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party season

2009.12.20 星期天 天氣晴

我其實還挺喜歡十二月的. 除了我討厭的冬天之外, 十二月好像是個歡樂的月份-我的生日, 很多好朋友的生日, 聖誕節, 新年除夕...是一年當中難得可以"每個禮拜都有理由慶祝"的月份.

所以最近除了我自己的小小溫馨生日會之外, 還有朋友們的生日會, 公司的聖誕會, 然後接著就是等著休假去玩...多開心!! :D

雖然沒來的及搞些什麼, 但是還是辦了一個小小的溫馨的生日中餐, 邀請了一些我的好朋友們一起慶祝. 朋友說, 怎麼我自己的生日會我還要自己張羅, 怎麼不就交給餐廳去弄就好. 整場生日會下來我好像個女主人, 忙進忙出, 指揮東指揮西, 還會自己動手搬桌椅, 看起來完全一點都沒有享受到.可能我比較hands on吧, Michael說"上海的Regina又出現了..."XD.....(就是在上海忍不住指揮起交通的Regina...)

其實我是非常enjoy這樣子的"付出". 我喜歡看大家開開心心高高興興, 看著大家很快樂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麻煩的...可能天生勞碌命吧,要是真讓我把所有事情交給餐廳弄我自己晾在一旁跟大家聊天, 我可能還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呢.

像這樣的聚會說慶祝我的生日倒是其次, 我真的只是想要找個"正當"的理由, 可以把一群好朋友們都聚在一起, 互相介紹, 讓大家可以認識彼此, 然後每個人就都可以多認識一些好人, 生活應該也會增添一些色彩.(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喜歡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 就會想要把大家介紹給大家...)

生日其實已經過了二十幾次, 到底是第二十六, 二十七, 還是二十八次, 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也不是要宣布參選或是結婚懷孕, 這一天對自己來說就只是多活著看著自己一天, 因為所謂的長一歲, 也不是在這一天突然長大的變老的對吧?所以其實生日的意義在於, "跟喜歡的親近的家人朋友一起慶祝美好"的最正當理由.

那天選的地方--"Hit the Road",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寧靜又悠閒的小咖啡店,裡面的裝潢很藝術很有個性, 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進來讓人心情很舒服, 而且食物也蠻好吃的,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那是一個很適合我的地方....比酒吧更適合我吧:P

所以雖然不是什麼高端的地方, 沒有海景沒有樂團不喝酒不吃大餐沒有帥哥辣妹模特兒服務生,但是有悠閒的氣氛跟一群可愛的人們. 所以我想把這樣的地方也介紹給我的朋友們 :)



=====================
這個禮拜也是一個好朋友的生日, 然後他也選了一個適合他的地方, 中環置地廣場的Zuma酒吧. 其實這好像比較符合人在香港的感覺....應該說人在中環的感覺.

我很久沒有去玩了, 這天特別有想要跳舞的mood, 因此在趕快結束工作之後, 心血來潮的裝扮了一下(其實下手有點重....XD),用著朝聖的心情戴上了假睫毛, 穿上了黑色的細跟高跟鞋, 有種久違了的Fju, 好像又回到了以前趕場跳舞表演比賽的興奮心情呢.

多年的經驗告訴我, 朋友看到這樣的我一定認不出來, 結果果然也沒讓我意外, 大家都說"I couldn't recognize you...." (啊呀哈哈哈, 平常真的太像師奶了...), 啊每次這種時候都會讓我感嘆假睫毛還有眼線筆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可以讓小眼睛放大十倍, 而且比較沒有這麼像鄰家歐巴桑了....XD


=====================

我喜歡偶爾這樣的一點小改變, 帶給人家的驚訝/驚嚇會讓我有一種好像"惡作劇得逞"的快感...就像雖然我沒有近視, 但是我有一副平光的眼鏡, 是平常出門如果心血來潮想要變裝的話(完全沒有要去見誰, 只是出去買衛生紙啊或是逛街"就戴上眼睛帽子, 然後給自己鎖定一種角色:"今天是書呆子", "小秘書", "個性少女","鄰家女孩"....etc., 然後走在路上就會有一種"嗯,你們都不知道我真正的模樣"的得意感(事實上也根本沒有人在注意自己啊XD), 完全就是悠然自得沉浸在自己的角色扮演世界裡, 然後回家到後會覺得好像完成一種任務, 自己扮演著也覺得很開心....

哈哈我真是有點無聊:P, 不過我可能只是不喜歡生活的一成不變...會開始讓我覺得無趣. 所以如果開始一成不變的話, 自己就需要做點小改變, 自己給自己尋找一些樂子, 這樣小小的無聊舉動跟閱讀一本好書還有聽到好音樂的效用一樣, 都可以讓我開心很久.(而且無損己身與他人)

哈哈我猜我小腦袋瓜兒裡可能分裂成好幾個Regina, 時不時的就會把每種樣貌拿出來透透氣, 但是最弔軌的是, 一方面會想要有所保留,另一方面卻又忍不住的一直掏出來...哈, weird!

=============

雖然現在差不多是holiday season, 不過我還是要先把案子做完啊!!再四天!!就可以放假了!!加油!!!!!!!!!!!!!!! :D

1 則留言:

Maria 提到...

嘿~你現在應該跟MAY在澳洲了吧~~只是說聲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