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習慣承諾不存在

我記得以前我問過M公司的某個資深董事經理...

我問說"做這行的壞處是什麼?"

他想了想,淡淡地說:"犧牲了很多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所以常常要把女朋友,朋友,家人叫出來一起吃飯....這樣才可以一次見到三種人..."(XD)


我越來越可以體會這種感覺了.

有時候真的是對不起別人

因為感覺自己好像可能也許說不定會有空

所以就說了"好啊~那某某天來一起吃個飯吧!"或是"一定要來找我玩呀!!"之類的話

但結果往往不是到最後一秒打電話跟朋友說"對不起!!我現在走不開!!" "我突然接到很多工作必須要做完!"

不然就是原本以為自己不忙的那段時間偏偏就是最忙的時候,

然後就沒有時間招待專程來找我玩的朋友家人,或是也無法用很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她們.

所以自己老是在打破自己對別人的口頭承諾

但這讓我覺得有點討厭.


也許是因為做這行就總是會有一種無法掌握明天的感覺,總是沒有辦法給朋友跟家人太多承諾,所以我也越來越不敢給承諾;但很糟糕的是,另一外方面我卻無法用同理心告訴自己完全不要把別人的承諾當一回事.我偶爾還是會天真的相信別人說出來的話給出來的承諾都是那樣子的.有時候太把別人隨口說的一句話舊當真,想想我也真是太傻. 這個年頭到底有多少人是非常重視自己給出來的承諾的? (好啦~我知道也是有人....我真的很欣賞這種如果無法給承諾就不會說出來,但是言出必行的人!!)

承諾就像是蜜糖,剛聽到的時候感覺很好,但是馬上糖就融化了消失了,所以我只能不停的對自己心理建設"要習慣承諾的不存在啊" "別把別人的話當一回事"....

與其說是對人失去信心,不如說我只是習慣了這個社會的習慣. 嗯,這樣聽起來好像比較好一些....

---------------------

我知道當我面對一件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時是很嚴肅的(像是工作),嚴肅到可能六親不認,異常冷酷.

工作--嚴肅以對--緊繃--被關心--對別人冷酷不耐--事後懊悔--但下一次面對工作時又還是嚴肅以對--緊繃....形成無止盡的迴圈.

我真的很想要把我身體中那跟筋拿掉,這樣我一定就會對曾經被我冷淡刺傷的人好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