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I'm back!

剛到不久~
在歷經20個小時的折磨之後....(為什麼我這次每趟飛機旁邊都做一個有點討人厭的人呀...Orz)總算到台灣啦~雖然有點麻木了~覺得好像之前在歐洲玩樂時從一個城市飛到另外一個城市的感覺....

台北-里昂-柯諾伯勒(Grenoble)-馬德里-巴塞隆納-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維若納(Verona)-米蘭-香貝理(Chambery)-里昂-台北...

穿著博肯鞋走了一個月,走到我腳後跟都龜裂了....=.=懶的擦防曬~~所以我的腳背曬出了可愛的小花圖樣(知道我勃肯鞋長怎樣的人應該就可以理解...)~~~在義大利天天吃gelato(可以不吃午餐不可以不吃冰淇淋)所以變胖了一些...(黑胖子now!!)回來前還大失血~被米蘭兇猛的蚊子咬的慘不忍睹!XD

但一個女人的獨自旅行果然真是棒的沒話說,造訪了許多地方、看了很多美術館跟建築(大心!)、遇見了很多有趣的人(當然也有不太有趣或是不太好的人)、跟著當地朋友體驗當地生活、還不時的發生些小意外插曲還有小驚喜(偶爾會有小驚嚇跟小驚悚啦).......

我覺得真的很棒!!:D

而且在我差不多覺得累的時候,最後在威尼斯與何叔會面一起走了威尼斯跟米蘭,他鄉遇故知真是很棒呀!(看到北美館的扛棒跟商研學弟妹的簽名留言時可以一起興奮!!!!XD)

這次因為是窮學生之旅(好吧~雖然已經脫離學生身分~但在還沒開始工作之前都是個窮!!!!)~~~但是因為之前積的善緣呀~XD讓我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當地朋友家寄宿度過,而且他們都還會很大方的請客!!(還是因為我看起來真的很窮的樣子嗎?XD~~~竟然走了這麼久都沒有被搶被偷ㄟ...害我出發前都做好心理準備說~~~)我實在是無以回報呀,只能夠逼著他們一定要說出"okok, I promise you, I'll go to Hong Kong or Taipei to visit you!!"

Marc帶我租了腳踏車騎遍整個里昂市區...(小腿變粗的開始)
Linda跟我在Grenoble過著甜美悠閒的家居生活...(廚藝跟法文進步)
Alvaro開車載我遊覽馬德里、領我認識了很多朋友~每個晚上都再一間又一間的bar度過~(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西班牙年輕人生活XD)
Pietro couple除了帶我們去美麗的como湖之外~還有市區私房景點獨家解說跟晚上道地的米蘭式晚餐....(我實在是好愛Pietro跟Anna!他們結婚一定要邀請我呀!!!!)
Luca雖然臨鎮出槌無法在威尼斯host我,不過也很夠義氣的從Rovigo坐三個小時車到Milan會面...(雖然不是個可靠的男人,但是是個好笑的男人!)

他們真的都很好呀!How lucky I am to have them there!:)

在Barcelona-Florence這段時間則是自己一個人走啊走的,走過了人家口中治安不好很危險的巴塞隆納跟羅馬(但我卻覺得治安挺好的啊!還是因為我真的是窮酸樣~~~連小偷搶匪都不想要偷我搶我XD),唯一遇到袋子被利刃割破的是某天在羅馬的地鐵上,我渾然無所覺,不過一站光景,手上的塑膠袋就被割破了~~~但是因為裡面裝的是三片麵包兩根香蕉跟一瓶水(哈哈我的中餐~~夠窮學生吧:P),所以我想小偷看了應該也完全沒興趣偷就是了....

倒是我後來提著一個破爛的塑膠袋走大街,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窮酸樣的啦!!!!XD加上我非常的會用臭臉跟翹二郎腿抖腳裝man裝滄桑來保護我自己~所以這一個月下來我非常安全的度過而且還蠻想受旅行的時光~~:D


但有好的也有不怎麼好的呀(不過也算是難得的特別經驗就是了),像是在馬德里Atocha火車站發生的害我差點無法搭車之烏龍事件讓我對西班牙人辦事效率有點感冒,還有在Grenoble家樂福賣場裡以及Chambery火車站中被老頭子搭訕(雖然莫名地得到了電話~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打過去...)..以及在馬德里街頭被南美/印度/中東(??)人強行擁抱跟親臉讓我覺得有點不爽(喵的咧,怎麼不是老就是黑,可以來個年輕帥哥嗎XD)...還有在很爛很爛(但是很便宜Orz)的大陸人民宿中洗著冷水澡+遇到有點沒教養的大陸人...另外歐洲人算數不太好所以買東西常常會被多算錢...(我相信他們不是真的要坑我,是真的算數不好~~哈哈但是我自己也糊塗就是了...)

最好玩的莫過於用超級破爛惡補來的各國語言跟當地人交談,到目前為止不管用法文、西班牙文、或是義大利文,我最會講的就是"請給我四張郵票!"這句話.....XD

以地理環境景點來說,最喜歡的城市是巴塞隆納--氣候宜人、美麗的海濱、Gaudi的建築簡直讓我發狂!^o^

有最感動的回憶的,是在永恆之城羅馬--便宜又好吃的冰淇淋(三球一塊五!!每天必吃!!)、遇到很多好人的全哥民宿、去了三次丟了三枚銅板許了三個願望但很顯然的第二個願望沒有實現的許願池(不過隨即遇到主動幫我解說地圖的好人!)、在西斯丁禮拜堂裡看到我所喜愛的米開朗基羅創世紀真跡(令我感動的呆立了20分鐘!)、在台灣的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諦岡看到"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的牌子與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著(快哭啦!!!!!!)、在競技場裡的Eros展覽重掀我對希臘神話的興趣與喜愛、就連看著殘破不堪的廢墟石頭想著兩千年的景想都可以讓人不由自主的讚嘆!

最有動感的城市,莫過於馬德里--Alvaro開著Fiat載我到處晃、喝完一攤又是一攤、與許多他的好人朋友們喝著唱著跳著聽著太陽門過新年時的習俗嘗試著特別的倒蘋果酒手法最後有點搖搖晃晃的走回家XD

最休養生息的城市--Grenoble,Linda對我太好了,讓我差點捨不得離開;一起做菜煮飯聊天的日子好自在好安心好舒服:D早晨美麗的陽光差點把我慣壞!!

最不是因為景物開心而開心的城市--當然是有著好朋友們的米蘭!!!!!!!!:D

其他的每個城市在我心裡也都有著特殊地位:

威尼斯--最不用擔心被車撞的城市(因為根本沒有車)、最遺憾的城市(差五分鐘就可以跟Johnny Depp握到手)、最驕傲的城市(因為看到台北美術館的展覽--雖然實在是不怎麼好:P,還有看到來自商研所學弟妹簽名的留言簿!)、最迷幻的城市(太多面具了;還有道路一定是時時刻刻都在變換!!!因為即使手上有地圖,還是天天都迷路呀!!)、最多彩的城市(因為有Burano島!)

佛羅倫斯--最狼狽的城市(因為我在這邊淋了一場雨)、早餐最豐盛的城市(Ostello Archi Rossi真不賴!)、買沒有遺憾的城市(哈哈要上火車前的十分鐘衝出去買了心心念念的東西!)、最莫名奇妙的城市(去看了大衛像....但他到底帥在哪裡???????不解....)、最幸運的城市(別人排烏菲茲美術館跟學院美術館都要排兩三個小時,我只排了二十分鐘,去學院美術館時根本沒有排隊!!)、冰淇淋最貴的城市(一球要六歐!搶劫!)

維洛那--最懷有年輕浪漫少女情懷的城市(因為有茱麗葉之家,而且每個老太太都想要爬上那個陽台去揮揮手假裝自己是茱麗葉!!)、最平和的城市(在小巷弄裡還有羅馬劇院裡真的讓我覺得超級平靜的!)、因為Pietro跟Anna存在而變的不一樣的城市!

Chambery--夏天最無聊的城市(很小,而且真的很無聊呀!)、最被受打擾的城市(因為自稱是旅館大亨的老頭子不停的跟我聊天!)

哈哈其實真的每個地方都很有特色或是很有回憶呢,除了chambery之外~其他的地方我都願意再去第二次:D

另外還有幾件感觸比較深的事情,是有關台灣的:

1.台灣的食物真的好吃又便宜。國外的食物好吃是好吃,但貴;在台灣用低廉的價格就可以買到好吃的食物啊!!

2.台灣的網路真的發達XD

3.台灣人的效率真的快XD

4.台灣人真的較有教養、友善、熱情、溫和、謙恭有禮又會為別人著想、繼承中國儒家思想與傳統精神。(這是許多大陸人異口同聲告訴我的)

5.台北捷運真的是寬敞明亮又乾淨!

6.台灣真的好呢!:) (但是不可以鎖國自滿啊!)



總之這次的旅行呀~走了很多看了很多寫了很多反思了很多....得到的就如我預期的多:)

還有很多想寫的呢,只是怕自己懶了,日後就不寫啦,但是時間不早了我要去睡覺了....

之後的就待續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