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花費

這次玩了31天,不加機票的話總共花了less than 1400 euros. (機票+簽證=約NTD$40,000)
算是很省的了~~~(不加機票大概花六萬台幣)
因為旅行嘛~~住宿跟交通佔去很大一部分,剛好我有一半的時間都住在各個朋友家~~所以省下了不少住宿費~~~~然後好心的朋友有時候又會請個客~~~所以又省了吃飯錢:P
否則的話其他每一天平均花費差不多是40-50歐元左右~~

住宿成本:
Barcelona 男女混宿(七人一間) $20/床(含早晚餐)
Rome 男女分宿(八人一間) $20/床(含早晚餐) --推薦~羅馬家庭旅館(全哥)
Florence 女生床位(九人一間) $22/床(含早餐) --推薦~Ostello Archi Rossi
Venice 男女分宿(11人一間) $20/床(含早餐)
Milan 男女分宿(八人一間) $20/床(含早晚餐)

交通的話我是內陸機票跟火車交替用~~內陸機票早點訂會便宜很多~否則整個就是會被貴去.....市區交通的話幾乎都是靠11路公車--雙腳走天下!(但很奇怪的是沒有變瘦反而小腿變超粗...Orz)

吃飯成本:我自己帶了不少泡麵麥片零食之類的去果腹,便宜的就是三明治Kebab或是到超市買~~幾天就會吃ㄧ頓好一點的慰勞自己~~不過每天都少不了冰淇淋就是了....XD

購物成本:基本上因為經費拮据所以沒有買任何大型物件,其實應該說根本沒有買啥東西~頂多就是買些像磁鐵、文具、明信片+郵票(大宗XD)等等小東西~

育樂成本:我喜歡看美術館~所以花了很多錢在門票上....Orz還好辦個國際學生證挺有用的!

所以基本上~~~拮据歸拮据~~該玩的也是有玩到,該吃的一樣也沒少到(Paella、tapas、西班牙煎蛋捲、義大利的咖啡、義大利麵、pizza、gelato、tiramisu都吃了~~~只有佛羅倫斯牛排實在太大一塊~我無法一個人解決!!!!所以就沒點啦!也喝了當地調酒-西班牙的XX啤酒、威尼斯的SPRITZ、米蘭的NegroXXXX(???))、該看的也都去看了(像是佛朗明哥舞)~~除了睡的有時後有點差、沒有買啥東西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沒啥犧牲的~:D

哈哈所以說~~~只要有朋友在~~窮學生也是可以玩樂的呀!XD
(唉呀但我現在不是學生了...真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