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W/P] @ HK / somewhere on the planet (106~108)

2009.11.5 星期四


做了一個從沒做的的大產業分類.....還好只是幾天的幫忙.不過也讓我稍稍一窺究竟...只是我覺得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我的消費品.
==============================

忙起來就忘記寫週記了. 事實上, 自從發現週記流於形式之後, 就更懶的寫, 也許是生活只剩下形式, 導致我也沒什麼新鮮的事兒可以說說嘴了.

在一個地方住了兩年之後, 就開始心癢, 又想要搬遷到別的城市去了.

以前我曾經想過, 如果可以在世界幾個大都會都工作過或是各住上了幾年就好了. 台北(自以為是國際大都會), 巴黎, 香港, 上海, 紐約, 倫敦, 東京, 杜拜, 新加坡....總是一直等著看著, 看有什麼機會可以搬到下一個城市.

這其中我到是對東京有著特別的愛好. 也許是台灣人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比較深, 從小看日劇加上莉媽媽說的一口流利日文, 總是讓我對著日本(次)文化有著較多的親切感. 尤其每次到日本,都會對其居住環境跟品質讚賞不已....

我喜歡精緻又有深度的文化, 所以我喜歡歐洲, 我喜歡日本, 但是要深入了解一個文化談何容易, 我知道這遠遠超出只是看日劇聽音樂看日本文學小說的程度. 要在日本工作也談何容易, 要讓這樣一個封閉的文化接受外人的人, 更是需要煞費一番苦心.

雖然明明知道是這樣....還是深深的被著他國文化的異處吸引著...大抵來說就是一種追求新鮮感作祟吧,對很多東西都有好奇心也想要去嘗試, 就是這麼的不安於室啊.


現在想一想, 看了身邊朋友P跟C的案例, 覺得.....唉, 早知道應該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蒐集各國的男朋友, 這也許就是可以了解一國文化語言(而且可以徹底的在該國的道地景點玩樂)的捷徑吧....哈哈哈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