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偽)香港週記 (九十一)

2009.07.11 星期六 天氣晴中帶雨 雨後放晴

發現自己忘記寫上個禮拜的週記了...讓我還是交代一下吧!

上個禮拜基本上沒啥大事,就是跟幾個朋友(大部分是同事)去首爾拜訪了朋友玩了一趟,由於有當地朋友的引領,所以我們都去了像是"號稱全城最好的BBQ"或是"奇妙的clubbing place"的地方.

之前去首爾是因為出差的緣故,待了24小時,去的地方只有客戶的辦公室,酒店,還有晚上偷閒去了明洞...其餘的地方就一概不知了.

這次去就差不多把首爾重要的地方都玩了,我就不贅述什麼東大門明洞景福宮泡菜博物館那種地方了...我來講一下我最喜歡的兩個地方:

1. 江南/青潭洞:這邊是屬於比較新穎高級一點的區域,有很多精品店.不過精品店不是我的重點,反正我沒有特別愛購物...我喜歡的是那邊街道的感覺:有很多特殊的建築,每一棟名牌的建築都很有趣,而且很有品牌風格.最著名的精品街的街道很大條,很安靜,沒什麼人,路樹跟建築安靜且和諧的坐落在街道的兩側.鑽進小巷子裡,有很多風格特別的咖啡店,藝廊,設計工作室等等.我喜歡具有安藤忠雄風格的簡單水泥建築,也喜歡充滿濃厚英倫古老風情,紅磚色的外牆上爬滿藤蔓的那種.

s











在這邊我們去了一間咖啡店,叫做"珈啡美學",隱身在小巷弄的轉角.非常靜謐.裡頭的木頭家具跟建築結構配上白牆,很有北歐小木屋的感覺.坐在裡頭很平靜,而且下午時分光影迷人,從玻璃窗外照射進來,特別舒服.





2. 三清洞:最後一天我們的韓國好朋友Alan(香港辦公室的同事)帶了我們去三清洞吃飯-也是一個有趣的地方.這邊是屬於比較活潑的arty的感覺,不長也不寬的一條主要幹道兩邊都是有趣的藝品店,畫廊,潮品店,還有像九份那樣很多往山上的階梯,然後在階梯的兩邊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店,像是餐廳啊藝品店什麼的.不是挺安靜的地方,但是有一種鮮明的個性.跟青潭的那種"30-50歲有錢的有氣質的安靜的成熟的內斂的有品味"的感覺比起來,三清洞讓我感覺比較像是"20-35歲有點波西米亞味的個性開朗的可愛的有趣的但是又思想深入的"













不過這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我猜如果下次我自己去,應該就可以在這兩個地方待上很久吧!:)


這次去韓國也實在是吃了太多東西了,什麼路邊攤(辣到最後一口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啊,韓國烤肉啊,扮飯啊,烤鷄啊,人蔘雞湯啊,宮廷宴啊,下午茶(奇妙的茶)...一堆,哈哈不過我覺得韓國食物挺好吃的.

























去之前還特別看了韓劇惡補一下,結果滿懷著"韓國有很多帥哥美女"的想像去了之後發現.....果然就像台灣不是每個走在街上的女人都像林志玲張鈞甯.....而且正妹rate還會因地區不同.不過倒是都長的很"韓國"就是了:P.果然一個國家的群體聚在一起的時後,連長相都特別的可以歸納出某種結論/相似性來....只看一個人的時候不這麼覺得,但是看一群人的時候感覺特別深刻...哈哈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團結力量大"嗎?

(我很好奇在別國人的眼中,典型的台灣人應該長什麼樣呢?跟香港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總之我覺得雖然大家都說去韓國如果你不是要購物或是追韓劇景點的話,其實沒什麼好玩...也許對別人來說是吧...但是我覺得只要仔細去體會,一定會發現每個城市的每個角落擁有不一樣的脈動跟呼吸,是別的地方都不可取代的...哈然後我比較喜歡在那個城市去嘗試生活著,instead of 只是觀光看看...


所以下次去韓國,不妨自己一個人去青潭洞的咖啡店,三清洞的藝廊逛逛,應該會有很不一樣的體會!:)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