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九十二&九十三)

2009.07.19 星期天 一開始下雨後來就轉陰了

最近一直在吃...

上週五先是去了朗豪酒店的"唐閣"吃粵菜,然後去了中環的Pop Bite吃甜點; 週六則跑去了荃灣附近的深井(哇...真是個很鄉下的地方)吃陳記燒鵝...味道不錯,價格又便宜,據說是當地人覺得香港最棒的燒鵝(鏞記比較是給觀光客去的). 星期天中午在名都酒樓飲茶,然後去看了Ice Age 3 (我第一次看3D電影) - 是部非常適合小孩子跟很有赤子之心的人看的電影....:P 接著去了星街附近的一間有名的frozen yogurt專賣店.

這個禮拜呢覺得實在是吃太多了,所以星期五略過了一貫的晚餐聚會,去參加了公司的保齡球活動...不過其實好像不太算是個運動哈哈哈.沒吃什麼晚餐,然後就去了Sevva幫Elaine慶生,結果又是遇到另外一攤慶生會,bday girl也是個認識的朋友,在那的一夥人差不多一半也都是認識的朋友...香港果然是個非常小的地方,只要週末夜晚進出幾個有名的bar大概就可以遇到一半以上的朋友吧...

星期六照例去打球,下午原先是要去Lantau island參加一個bday party/beach party,但是感覺週末還是有點事要做+天氣不頂好,所以就作罷;晚上跟朋友們去吃了在中環雲咸街的"客家爺爺".原本我是不喜歡客家菜的,覺得口味太重不適合我,但是這邊的料理做的倒還行.舒適的環境也許加了許多分(哈哈而且那天晚上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價格也很平易近人,在中環這種地方應該算是非常物超所值的選擇,我現在已經rank它為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了.

今天則去看了張艾嘉編劇演出的"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這部舞台劇(算是部帶著好笑的傷心/遺憾/諷刺/無奈/可悲的結局舞台劇).

劇的本身我覺得還好...部分角色的張力很夠,但是有的時候感覺表演的方式太過,也許是情緒不小心投入了太多,又或許是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經歷,所以總覺得看起來有點太刻意太誇張.但是張艾嘉真的是很有火侯的演員,我覺得掌握的恰到好處.說老實話,雖然林亦華導演希望觀眾不要"認為謝幕比劇本身好看",但我真的覺得...謝幕比較好看XD (哎呀我真是沒有深度:P)

結果看完之後,我就產生了Sunday night blue啦.....真的是像劇中一開始問的"人為什麼要上班?"那樣任性的問自己...:P

=====================

最近看完了韓劇"花樣男子"(就是流星花園的韓劇版).我真是要大大的推一下,我覺得比台版跟日版都好看很多(因為是最後一部拍的嘛,而且根據大韓民國一貫的強烈民族心跟愛國意識,大概是覺得怎麼樣都要把台版跟日版比下去吧!).除了演員的外型選角上比較符合原著的感覺(我比較喜歡日版女主角井上真央...因為我覺得韓版女主角具惠善比漫畫裡的再可愛跟善良了一點:P,但是韓版F4絕對是比日版跟台本都符合多了),演員的演技也比較好(台版的真的....@#$%..),拍攝的場面也浩大,故事性更完整.

不過我覺得編劇一定是想要讓女主角跟尹智厚(就是漫畫裡的花澤類這個角色)在一起....怎麼感覺女主角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比跟具俊表(道明寺司)的對手戲還多...而且該劇把尹智厚這個角色宿造的更加深情更加默默守護著女主角(天啊~~~我覺得女主角真的超幸福的T_T跟這麼多帥哥演對手戲...)....

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像具俊表跟尹智厚這樣的人的話(which is impossible)....以前可能還會選擇具俊表,現在的我應該是毫不考慮的會比較喜歡尹智厚吧!(要跟具俊表談戀愛實在需要一顆很強健的心臟還有很多很多的勇氣...)哈哈希望我不是喜歡他憂鬱的氣質XD

說回到演員身上,我好喜歡女主角具惠善.覺得她有一種特別親切又清新的氣質,而且那個相貌跟笑容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溫暖的感覺.聽說她是一個才女,加上扮相宜古宜今,哈~~我希望她將來也會前途無量啊!

第一男主角李民浩(敏鎬?)非常有言承旭的影子,但是長的稍微慈眉善目+可愛一點,演技也比當時言承旭的演出好很多,哈哈我比較喜歡這個韓版道明寺:P

第二男主角金賢重感覺戲份一直在被加重...他的外型在劇中被塑造地非常有花澤類"像雕像般的美男子"形象(*大心*)...現在跟山下智久並列為我心中頭二美男子~哈哈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是喜歡尹智厚不是喜歡金賢重...電視劇裡面的尹智厚實在是太溫柔太深情了啊!:P

金范跟金俊雖然戲份沒這麼多,但是表演的也挺出色,總之四個小男生站在一起加上女主角,就是賞心悅目的一幅畫面啊!

另外我要說的是,對於在韓劇中的"姜會長"跟"鄭室長"的這兩個角色我印象也很深刻,覺得演的很好...

總之就是大推韓版的流星花園~有空的人去youtube搜尋看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