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偽) 香港週記 (八十九)

2009.06.21 星期日 天氣晴

台灣真是天堂.

每次回台灣都有這種感覺.

不是說我不習慣外面的環境-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適應環境的能力算是挺好的,不管人在哪邊都有辦法把自己搞的開開心心的-而是雖然覺得新鮮的環境很刺激很有趣,但是我同時也珍惜著舊有的美好.

對,以前我可能有很多對台灣的不滿:空氣很髒、吵雜、路上車子很多、人跟機車跟汽車還要三不五時的搶路;還有台灣一堆無聊的政客搞的無聊政治、台灣亂七八糟的新聞媒體每天都在播報著像電視連續劇沒有內容只有噱頭的在地事件(連新聞都稱不上),不是誰砍誰就是誰被誰砍,不然就是哪隻狗走失了主人很著急....

但仔細想想,其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台灣算是一個生活起來很舒服的地方:路大條、乾淨、熱鬧但也有很多安靜的小街道小巷弄,東區敦化中山一帶許多個性小店、有文化(誠品),又兼具方便(24小時的誠品!)、東西好吃、物價便宜、台灣人又和善親切有禮貌、自由、而且整個社會環境也越來越注重環保.

它絕對不是地球上最好,但是現在的我珍惜並且欣賞著這樣的台灣.

==================

台灣的朋友跟家人也是無可取代的.

其實在每個地方的每個朋友都是無可取代的,但是就整個群體來說,會發現這種無可取代性也逐漸形成了一種類型.比方說,在台灣的"無可取代性"跟在香港的"無可取代性"的內容是不一樣的;在台灣我不會形成一個跟香港一沒一樣的社交圈,但是在香港我也不可能會找到一群跟我在台灣的朋友一樣的朋友.就是這種區隔形成了對我來說的不可取代性,也是兩地朋友差異化的一種吧(笑).


==================

這次回台來去有點匆忙,還因為很愚蠢的原因必須提早返港,不過還是很高興可以跟我的家人朋友們見到面(雖然無法排入全部但已經是個很滿的schedule....感覺比我在香港還忙:P)


回到香港後也很開心,因為雖然沒有台灣的情義相挺的超級好朋友們,但是也有一群同樣有情有義的朋友們在香港等著我週末一起聚會.

我很想要把台灣跟香港的朋友們互相介紹,因為我覺得大家雖然不一樣,但是都是非常好的人.(物以類聚?哈哈哈)如果可以讓更多好人認識更多好人,我相信對於宇宙是會產生正面力量的!!!!!!:)

==================

今天的夜晚是個奇妙的夜晚.我覺得雖然"傳教"的時候好像講的很興奮,但是其實內心無比平靜,提到自己的過往卻好像提到別人的一樣.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做一個既像太陽充滿熱情,又像月亮可以帶給人慈愛穩定力量的人.也許偶爾會想要像星星一樣閃爍著,但是太陽跟月亮才是最基本的光源.:)

想要照耀著我忍不住想要照耀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勾起我主動照耀的興趣!!).然後我相信在發光的同時,會有更多的人感受到一個人傳一個人傳下去的溫暖.這樣地球也會更美好了吧:P

=================

天啊!!我真的很像宗教家!!XD 乾脆去做個什麼宗教斂財好了=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