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七十八)

2009.03.29 星期天 天氣涼爽

這個禮拜由於開始了新的案子,所以忙的不可開交.接下來的十個禮拜應該也是這樣吧....Orz.很想要找時間回台灣,不過我看如果要回去久一點的話,大概要等到夏天了.(歡迎大家來探望我...!!)

不要問我工作時間,也不要問我工作累不累,這些東西都了然於心就不用多說了,星期五晚上逮到時間去做個按摩竟然還做到睡著...就知道了吧:P...不過總之就是still manageable囉!:)

因為週間工作時睡眠時間比較少一些,所以週末的時候就拼命補眠,我家的床真的是全世界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了吧....哈哈:P

昨天終於拿到自己的新網球拍,很開心,打起來特別有勁!希望我可以多跟別人練習多跟別人對打(到現在都是跟教練打),然後趕快變強一點~~~不過發現左右手的肌肉好像有點不平衡了....有什麼方式可以練左手肌肉的嗎?

還有昨天終於結束了韓劇"大~韓民國律師",真是個一改我對韓劇印象的韓劇~~男主角一點都不帥但是很有演技(其實我覺得雙生雙旦都演的很好),第二男主角的身材則是非常令人垂涎...哈哈哈~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當演員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天賦跟職業!!

今天依舊是睡到自然醒(天啊~~~天堂again!!),然後弄了一點點工作的東西,然後就覺得:"我不能在這樣宅在家裡了當干物女了!!"所以就決定出門看電影(是低~自己去!因為我猜我想看的那部電影可能我周圍不會有人看完之後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動程度吧~所以還是自己去看就好)!

這個禮拜看的是"Dance! Subaru! 跳舞吧~昂!",又是一部日本片(我就說了我愛日本電影),說的是女主角宮本昂跟雙生弟弟和馬從小就喜歡跳舞. 後來和馬死了,昂則是憑著自己對於跳舞的熱情還有對和馬的信念,繼續在芭蕾舞蹈教室學舞,也在外面的舞場表演.昂認識了以前也是芭蕾舞者的舞場老闆大嬸,對她亦師亦母亦友;美國芭蕾舞團的知名舞者Liz則是在舞場看到了昂的表現大為驚嘆,暗自把昂當成對手般惺惺相惜.真奈則是昂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也是昂的芭蕾舞教室老師的女兒,對昂一直是又喜歡但是又存在競爭的矛盾跟痛苦.Liz告訴昂在上海有個國際芭蕾舞大賽,真奈會代表昂的舞蹈教室出賽,而昂也決定投入天野老師門下出賽,但不知道其實Liz也會參加這個比賽,而且連天野老師都是Liz安排的...昂的舞姿受到觀眾評審的喜愛的肯定,但是在決賽的前一晚,昂得知了舞場老闆心臟病發去世的消息,在比賽的劇場前昏了過去....

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沒有太多旁枝末節,而是專注於鋪陳昂對於跳舞的熱情跟作為天職般的信念.女主角也演的很好,堅毅專注的神情真的很扣人心弦....昂說(大意):"在上台之前有巨大的害怕,好像感覺到死亡的恐懼那樣,但是真的要跳舞的時候就好像獲得了重生,心裡再也沒有任何人,只存在著等同於我的生命的舞蹈...".舞場老闆說:"那是生死交界的舞."...看到這幾幕的時候我真的很有感觸,雖然我不是職業舞者,也只跳過短短的幾年(哈雖然不是專職但是也花了不少時間),根本沒有資格在這邊跟人家一起感動,但是何其有幸曾經有過那段跳舞歲月,也經歷過那種害怕跟重生的感覺...真的很感謝很慶幸很開心過去的那些經歷跟回憶帶來的美好.到現在看著別人跳舞,我也還是感動的...

劇中有一幕評審對於昂的評價大致是:"震撼人心澎湃的情感掩蓋了技術上的瑕疵".非常同意.我覺得有感情的舞蹈才是舞蹈,技術只是一個工具,沒有情感是沒有實在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亭維學姊跳舞的時候,真是看到我直掉眼淚....就是那樣深受感動啊.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好舞者-充滿感染力,把觀眾帶進她的舞蹈世界裡.(但我發現有些人適合跳悲傷的舞,有些人適合跳快樂的舞....)

哈所以我原本以為沒事,結果又是在電影院裡偷偷哭了,還好周圍的人都不認識我,不然應該覺得這個人有點詭異...哈哈哈(不過話說我很容易看電影或是聽音樂到掉眼淚...可能我笑點跟哭點都很低吧XD)但是看完之後有一種很開心很滿足的感覺!!

然後本來要去page one找本月兩個藝術/潮流雜誌有莉哥哥的報導,結果還是沒看到(香港好像都要延遲一點,不會跟台灣同步的:(,我每次去找ppaper或是找其他的藝術/設計雜誌都是,所以每次老哥的報導我在這裡都看不到!!><)

介紹一下,莉哥哥的作品都是用"模板塗鴉"(不是一般牆上那種泡泡字的塗鴉喔...模板塗鴉在概念跟技術上都有點類似版畫,但是是用噴漆作畫的~所以可以疊很多層次~但是要做的精細就需要特別的技術,在構圖跟概念上我個人覺得莉哥哥有著深厚的古典寫實功力跟美感,但是在創意概念跟應用上比較"潮派"...我哥有很多作品是很幽默的,看了會會心一笑的那種~)的...哈其實我看好這種商業藝術(或是藝術商業?),希望莉哥哥可以變成下一個Andy Warhol,讓普羅大眾都可以享受到藝術創作帶給生活的趣味跟美好.:)

放肆玩潮流誌(封面故事就是莉哥哥的喔哈哈...延續上次幫Nike做展覽時候的"淬煉的強悍"系列)



當代藝術新聞http://www.cansart.com.tw/mag/2009/03/2009-4-no-51.html



(P.146頁開始)








真是與有榮焉!:)

像我們這種沒有專長的人只好來做世俗的工作...心裡多少有種小小的缺憾不過也有大大的欣慰!莉兄妹倆還是要這樣分開來走著自己的道路但是又要互相支持,這才是家人啊.:)

=====

一支球拍,一場電影,一件洋裝,一雙高跟鞋,兩本書,一碗撈濛,一個Montblanc(外面的栗子尼跟裡面的栗子真好吃!)三個小時的韓劇跟五張專輯....其實我的週末(到星期天吃完晚餐為止...因為之後就是準備星期一工作的時間了)也沒有這麼宅嘛...哈哈!:D


================

另外我今天知道了一個好消息,但奇怪的是照理說應該要立刻跳起來的開心,但聽完之後卻有種莫名陳雜的感覺,像是親姊妹被另外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不完全地"搶走了.我沒有經歷過妳談戀愛的時候,所以我還不能想像我該怎麼跟談了戀愛之後的妳相處,呵呵.不過妳知道的,我永遠在心裡為妳獻上最最最虔誠的祝福...:)

希望我下次回去妳可以介紹他給我認識的時候,他是個被我認可的會疼愛妳的好男人...!:)

我的好姊妹,工作跟戀愛都要加油!!!!!*^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