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偽)香港週記 (七十六&七十七)

2008.03.21 星期六 天氣多雲


過去的這兩個禮拜,九天之內造訪了六個城市:香港-->北京-->瀋陽-->上海-->香港-->杭州-->蘇州...當然是因為出差的關係啦,不過還真是辛苦但又還算歡樂的兩週.(從零下十度到零上二十幾度...瀋陽下了一場小雪,蘇州杭州出著大太陽....)

老闆說的一句:"現在膽子大了不少啊..",讓我自己稍稍體會到,總算多少是有點進步了.現在面對40個人的演講,可以從容不迫;單獨跟近10個"總"們去吃飯應酬可以泰然自若;客戶問到尖銳的問題,也可以避重就輕
的回答了.但是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呢,人生的進步總是永遠看不到確切的成果也看不到盡頭.

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周圍的人依然用光速飛行,但是現在心情越來越趨平靜,覺得將來怎麼樣都好,重點是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專注於自己的工作,都要無愧於心,每日每日都度過最問心無愧沒有遺憾的人生."就,幹吧"那樣子地每天對自己告誡也鼓勵著.

客戶的互動是最有趣的一件事情,果然世界上最吸引我的,還是"人" - 人跟人之間的相互尊重,信任,依賴,關心...等良性互動.我喜歡聽到客戶說"心裡的距離一下子打開了"的那句話...也喜歡跟客戶聊一些工作無關的事情時的那種輕鬆感....也許事情的解決方案總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但是盡力追求過程中的美麗也算是獲得的一種.

只是忙碌的波潮總是一波又一波席捲而來,內心也要一次又一次的去坦然面對然後建立更堅強的防波提....

================

越來越不喜歡人家說我看起來年紀小,很年輕,好像剛從學校畢業的樣子.雖然有時候我還是覺得這應該是一種稱讚吧,但是有時候我也不免聯想到太過於天真的感覺.

我相信我可能就算到八十歲,都還是一樣充滿活力的這個性格,都還是一樣相信人性的光明面,都還是相信未來會有好事會發生.我不是不知道世故,也不是不懂得裝世故,只是總覺得在一般人面前(就是非客戶的人)何必再裝成這樣.人不是都喜歡比較良性光明天真無邪對自己沒有威脅性的一面嗎?

但是這種性格跟年紀相連的話,我就覺得荒謬至極.對我來說,要用著黑暗世故的眼光看人生,可不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而是在某些場合時候拿出來的壓箱寶,平常的時候還是沒有必要拿出這樣的一面的吧.

我現在26歲跟我18歲的時候,對於人性的相信還是沒有多大變化的,喜歡在計程車上跟司機還有跟店家聊天的性格也一樣,那是因為生活中多數的時候不需要特別計較為自己fight,不需要拿出兇巴巴的一面(當然有時候我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對誰都是兇巴巴的)...結果有些人就覺得我好欺負了,真是為他人這樣的誤解感到憐憫.畢竟再怎麼樣溫馴的動物也是有反擊能力的,呵呵.

不計較只是因為不在乎,只是因為you are just not significant.....不要碰到我的底限之前大多數時間我還是秉持光明正面樂觀的想法的~~呵呵.(不過其實說老實話我的底限好像很低~哈哈哈)

===========

看了一部電影,日片,奧斯卡提名最佳外語片,Departures.(禮儀師的協奏曲??)

非常好看,笑中有淚,一段又一段都令人很有感觸,對於死亡跟禮儀師這樣的職業,也精確的營造的莊嚴神聖的氣氛,讓人看完之後心中是充滿正面力量的,看完之後會覺得,以後我死了,也想要一個這樣專業的人來替我打理最後的旅程.

喜歡日本電影跟戲劇那樣精緻描繪情感的手法,既細膩又深刻,含蓄但雋永,什麼都是一種淺淺的:淡淡的哀傷,點到為止的喜悅,但是留在觀眾心裡的卻思潮澎湃.

直得大推的電影(配樂也很好聽,是久石讓的),有空的人去看一下吧.
============

晚上一堆子人開了兩桌幫湯姆餞行.我話好像又多了點,不過不知道怎麼的在吃飯喝酒談天的過程中也有感覺到自己的變化.雖然還是難以時時刻刻都用著"一百年"的眼光看著自己(就發現每一個時候都是多麼渺小的),不過微妙的變化還是可以感覺到的.

Hyatt的JJ's club也是一個有live band的好地方.

=============

最近幾個禮拜打網球進步多了,大概是換了拍子整個也就順多了,特別喜歡擊球的那一瞬間的聲音~哈哈!

以前玩team sports比較多,打網球還算是我第一個"不需要跟人家合作完成"的休閒運動....雖然打網球很好玩,不過我還是喜歡那種可以有team work的運動哈哈哈...:P


=============

我記得以前很討厭看韓劇,不過最近的韓劇有拍的越來越精緻的趨勢,現在也不覺得韓國美女很討厭了,雖然明知道眼睛鼻子嘴巴胸部可能都是假的,但是整體看上去還算是悅目的..哈哈

但我猜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哇~韓國真的很多男藝人身材都很好ㄟ......整個就是快要抵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XD

==============

週末早早睡才可以早早起工作!!:)

晚安!:)

1 則留言:

小獵人 提到...

網球也可以打雙打阿!
(兩個人算一個TEAM嗎?XD)

喔~學姐我是小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