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三十三)

2008.05.18 天氣晴

這個星期呢...工作乏善可陳,反正就是跟過去幾週一樣,維持一樣的工時,當已經習慣這樣的步調時,連抱怨的內容都了無新意了.(當然,只有抱怨才會說出來,然後說出來就又忘了,所以老是在抱怨著一樣的事情呢:P)

我覺得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沒非常沒有感覺,像是學術,像是理財,像是外表,像是工作本身等等,但是對於"人"我總是充滿了很多直覺跟感覺.這禮拜有一些工作以外的shock,某個我很尊敬的同事(稱呼他同事有點怪,因為他輩份比我高很多)要離開公司了...我跟小老闆說了我很傷心,小老闆問我為什麼?他說他一開始知道的時候也很震驚,但是三秒鐘之後就覺得很正常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我知道這裡不是日本,不是終身雇傭制,當然會人來人走,尤其是顧問業,大部分的人都把顧問業當成一個跳板,進來快速學習東西之後就離開去別的地方或是自行創業,並非公司本身的問題,而是這種職業性質本身對大多數人來可能就不是一個可以長久留著的地方(尤其對有家庭的人來說)...但我還是覺得多少有點傷感.

這種傷感不會持續太久,我只是還沒有cynical到馬上就覺得"so what"的地步.

所以有時候其實我覺得我的心臟算是強健的...因為我並不是一個無感人,有太多跟人有關的事情都可以讓我開心或傷心,對於開心的情緒我不會壓抑,但是對於傷心的情緒,我總是試著告訴自己趕快平復,趕快收在心中的一個抽屜裡上鎖關起來,隔天還是要開開心心地迎接太陽.

大部分的時候,這些傷心都可以轉化成正面的力量,讓自己一直處在穩定的狀態,但是某些時候或是某些傷心,就像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僅是一個小小的但可以勾起相關回憶的字眼,也會讓我突然落入傷心的回憶裡.最痛的時候反而不一定會流眼淚,有的時候只是沉默靜靜的聽著音樂看著書打著電腦做著事,卻掩蓋不了心裡那種洶湧而來的感覺,然後突然間皺了個眉,陷入沉思.通常思考是不會得出什麼結論的(我真的懷疑,隨著年齡的增長,但我怎麼只長皺紋沒長智慧啊....Orz),然後這件事情(這個傷心)就會被我擱著,等待下次盒子再被開啟時,陷入傷心的深度可能是加倍.

我不覺得有人是可以完全沒有任何傷心時刻的,只是傷心跟快樂佔聚人生的比例人人大不相同.還好健忘如我(我的專長真的是忘記事情也~~哈哈~~真好!我喜歡這個天賦:)),想起傷心的時候不多,活著的這25年來,總共也只有兩件事情是真正可以歸入"到現在想起都還會傷心"的名單之列.一件已經無法追溯傷心之因,一件是自己放棄了去排解跟追溯傷心之因.Anyways,前者在某些程度上已經昇華成部分正面力量,希望後者有一天也可以真正獲得排解(我相信會).

其實我是感謝這些傷心的,雖然總是衝擊著心臟,但是也把心臟訓練的更為強健呀.:P

===============

哈,其實每次寫完一些東西之後,傷心就消失了一點,所以我覺得寫作是抒發心情很好的方法,而且又方便,不像一定要找好朋友談談才能抒發(畢竟好朋友不是隨傳隨到呀:P),但是隨時我都可以寫寫東西,在寫作的同時就像對著另外一個最了解自己的朋友說話一樣....哈哈不過為什麼這種"寫作方式"不會體現在工作上呢?...:P (否則工作就會變的相對容易與輕鬆了:P)

===============

很好,會哭會笑,代表我是正常人:P


===============

最後要用開心的事情做結.:)

昨天晚上大家到Michelle家pot luck,就是大家自己準備一道菜帶過去~~Regina我呢,當然又是拿出我的一千零一招莉式炒米粉....從巴黎炒到香港,現在只有台灣的同胞們還沒吃過我煮的炒米粉啦!保證安全無毒~~~~全世界都說讚喔!!:P

昨天下午去買了outing 用的costume,接著去採買炒米粉要用的食材,然後就像個歐巴桑似的提著大包小包前往赤柱Michelle家(哈哈很像maid...我覺得我到哪裡都一樣,就算一開始裝的很淑女,到最後也都會流露出歐巴桑的一面....XD).其實距離上次年夜飯到Carmen家炒米粉(我每次都在別人家炒...哈哈因為我不喜歡我家的廚房有油煙:P)也已經各把個月了,還真有點沒把握,還好炒米粉本身是個沒什麼技術可言的東西:P,怎麼炒怎麼好吃,醬油啥的我也都沒有精確量,一切隨性,但每次炒出來好像都還可以博得大家的讚賞(希望不是因為大家人都太好:P)....Philbert說我可以去賣炒米粉,哈,這樣算是第二專長嗎?萬一我哪一天辭職不幹的話,也不需要莉哥哥養我了:P

不過我覺得大家真的都很厲害,Carmen是個不管做什麼東西都好吃的housewife material,昨天的煎餃當然也很好吃;May的墨西哥薯片配上"七層"的醬料,簡直是只有在餐廳才看的到的菜色....Philbert家的maid( not Philbert...:P)做的Pasta也很讚,其他人帶來的食物雖然是現成的,但是都非常有誠意...配上Michelle的豪宅,以及開心聊天的人們,昨天晚上真是一個溫馨又很悠閒的夜晚:)

不過其實重點是吃完東西聊完天之後,到專屬的家庭劇院裡看"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這是一部60年代的老片啦,故事描述日本在二次大戰(前!?)佔領泰國時,逼迫盟軍戰俘建造連接緬甸到暹羅的鐵路,而桂河大橋就是其中的一段.其中除了帶出一點戰爭的殘酷之外,著墨更多的是在不同立場面對同一件事情的矛盾與衝突...以前小時後在家裡看過莉爸爸在看這片,不過我沒看過,也沒想到後來是會在香港跟同事們一起看的.哈,對於這種戰爭片我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我討厭現實殘酷的東西(我就是個idealist嘛...),所以我還是prefer看一些比較正面的電影...:P

昨天臨走之前遇到Michelle的媽媽,謝謝我把Michelle的國語訓練的很好:P,哈哈我真的覺得,公司應該請我當中文老師...辦公室裡一些香港同事中文變好都是因為跟我常聊天:P(但我的廣東話還是沒啥進步..哈哈)

Anyways,昨天晚上很開心,覺得自己沒這麼宅了....:P

==============

不過今天晚上要繼續宅啦!!趕工趕工去~~~~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寫完blog之後心情便很好!!: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