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香港週記 (三十二)

2008.5.12 天氣晴

如果說我想要留在香港工作的話,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香港有太多公共假期了!!

今天香港也放假,原因是因為今天是佛祖的誕辰....既然耶穌的誕生日都有放假了~所以佛祖的誕辰當然也要放個假...哈哈~香港是個西方假也放,東方假也放的地方~就這點來說我覺得還挺好的:P

上星期一半時間在北京,工作上還ok,只是自己老覺得不管多OK,還是有太多太多要學習的地方了,真不知道什麼時才可達到不管怎麼樣都很從容的境界....

工作之後,似乎有些比較客觀的事實來糾正過往我對中國大陸的偏見,而且同事人也都蠻好的,在工作上也有很多很令人佩服的地方,所以就工作來說的話,我覺得一切都很Ok.但比較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偶爾還是會觸碰到一些我比較禁忌的話題,像是政治等等.也許是我自己也隱藏的很好,所以反而讓別人覺得提到這一塊話題也無所謂,但我雖然表面上總是笑笑或是四兩撥千金的帶過,心裡卻是十億個不以為然.我自己覺得我並沒有特殊的政治傾向,大陸人問我支持藍還支持綠的時候,我也沒有任何答案,因為我不支持哪一個顏色,我只支持會帶領台灣走上正軌會保護台灣的人.不要問我支持哪個顏色,也不要問我支持統獨,這些答案我說不出口也不可能說,我沒有藍綠統獨情節但是我心裡總有一個對於台灣的感情跟傾向.所以這種時候最害怕也最討厭某些台灣人以外的人自以為是的大辣辣的就覺得台灣應該要怎麼樣,或是台灣一定要怎麼樣....

在公共場合不要談及政治宗教種族等敏感話題,也不要拿這些事情開玩笑,這應該是每個人都要有的禮貌.只是對於許多沒有禮貌的人,我卻只能選擇默不做聲(明哲保身,不想要引起無謂的衝突)...也許這就是我太孬種的一面吧:(

不想這麼多了,我現在要出門去hiking,晚一點在回公司加班!!(因為我家的網路莫名其妙被PCCW切斷了...>.< 我真的有繳錢!!!!!!!!Orz)

=================================================

香港真是很妙的地方,開車十分鐘就可以從城市到郊野...

哈哈健行真是很好的運動~雖然我們最後走的路跟我們原先預計的不一樣....XD但這次的健行讓我體認到~我真的是太缺乏運動了呀!!

=================================================

我真的很受不了PCCW.可惡的公司,不過最後我也只能屈服在這種權威的暴力之下....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