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番外篇

2008.05.04 天氣晴


每次要離開台灣的時候,在中正機場的候機室裡,我都會開始變的有點陰沉,因為寶島台灣的美好實在令人捨不得離開,一想要又得要踏上那個地狹人稠的香港(哈哈,以前"地狹人稠"都是拿來說台灣的,但我現在真的覺得台灣相較之下可以說是地廣人稀了...:P),又得要開始工作,心裡真是有幾十個不願意.(還沒有到千百個不願意那麼不願意..:P)


是不願意離開台灣的食物嗎?老實說,我對於食物沒有特殊的執念,別人口中美味無比的台灣小吃對我來說倒沒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只是覺得台灣的食物整體平均水準來說是兩岸三地最好吃又相對便宜的東西(香港不太好吃又貴,大陸是便宜但是不好吃...在這兩個地方通常會出現好吃的東西都是很貴的....),而且地雷很少,怎麼吃怎麼好吃,隨便挑隨便都美味...(我是說對於我自己的口味來說~我覺得台灣東西比較好吃....哈哈不認同的人請自便~反正個人口味本來就不一樣)所以這次回去,大家問我想吃什麼?我還真的答不出來,一是我對食物本來就沒有太多除了原則性之外的挑剔(原則:不吃生魚片,不吃內臟,不吃海蔘,不吃奇怪的東西eg. 狗肉,鴿子,蛇肉,田雞,...不喜吃重口味的或炸的...<--哈哈其實我好像挺挑的:P),二是我覺得不管怎麼吃,一定都好吃:P,三是台灣到處都有得吃,真的要我挑一個東西或是挑一間餐廳,我還真的很難決定....

不過這次回去還是吃了很多東西呀!!星期五晚上先吃了日本料理,又去了人間,回家還有莉哥哥買給我的貼心宵夜鮮芋仙;星期六的女籃九份之旅則是把老街吃了一遍,之後又回到台北東區吃下午茶,晚上吃了福州乾麵(天殺的好吃),星期天真鍋珈啡館的早餐+莉家聚餐...體重完全被拋到腦後了,有種"及時行樂,後果再說"的豁達...XD

但食物雖引誘人,卻不是留的住我最大的原因.說不願意,或是捨不得離開台灣,倒不如說是捨不得離開那些在台灣的人.人對於一個地方的感情,說到底還是因為"人",人是構成你對當地形成記憶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吧.我對於台灣的記憶跟留戀,其實是對於人的記憶跟留戀.如果今天,這些我記憶中的人,全都離開台灣了,也許我就會是那種十年不回台灣都不會有思鄉症的人.

這次回去,雖然還是沒能聯絡完沒能見完所有想念的朋友們,但也總算是稍稍一解上次回台的苦悶.我真的好開心,開心的不得了,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像小孩子的時候活蹦亂跳表達我的開心(ㄟ...還是說其實我也還是活蹦亂跳只是我自己不覺得!?XD),而且在心裡默默,默默的感謝跟祈禱我的好朋友們都能過的很好,每年都可以見面,大家像這樣一直聚首到我們成家立業,到我們白髮蒼蒼.

這種事情好像是不能說出來的,所以只能在心裡祈禱,莫忘初衷,永遠永遠都要珍惜這些朋友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那天我發自內心的說了句:"真好,我們有共同的回憶..".聽起來好像有種離不開過去的軟弱,少了一種"揮一揮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瀟灑,但其實我覺得,喜新跟念舊,不一定是要衝突的.況且誰真正知道,看似無情的灑脫下,骨子裡不是情深意重呢?

哈,我只是深深深深的感覺著,珍惜著,這幾天短暫的相聚...對於這次沒能聚到的好朋友們,我是帶著遺憾離開的,但我相信與你們再見面的時間不會太久的:)



而且每次只要一跟我們班的人見面,就覺得世界真的還是很光明的,還有我認識的台灣人真的很好...!!哈哈哈~可能是特例吧,但就算畢業一年了,我還是覺得NTUMBA94出品的男生超優!!(豎起大拇指)哈哈...應該不是表面的假象吧:P (那也裝太久了...XD)像提行李這種事情,男生們不用想就會主動幫忙,把體貼當做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事情,我自己私心的認為,台灣男人大大勝出!!:D(哈哈但是以我們班的男生當樣本會有嚴重的抽樣誤差:P)

呵呵,台灣女人應該也有小小勝出吧!?:P


也許我在另外一個地方住了25年,累積了25年由各種不同的好人所構成的記憶,我也會對於那個地方這麼熱愛...但現在無疑的,台灣還是我的最愛!!!!!:D I love TW!(because of PEOPLE...!)

哈哈朋友們&莉家人,我真是太愛你們了!!!!!*^O^*


(哈哈不過我還是要持續我去"別的房間"看看的願望呀!我相信沒有一個房間會有"最好的風景",只有"不同的風景",但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看完這所有的"不同的風景"呢?窮盡一生可能怎麼看都看不完吧....)

(在香港也開始累積了由好人構成的美好記憶...不過量好像還不是太足夠:P...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抵減一些吧: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