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偽)香港週記 (一百) - 你不會相信這是中國。上海。....

2009.09.13 星期天 天氣晴


雖然本週週間的時候敖了兩天夜到三點才從辦公室離開(為了剪片...),不過週末的時候出乎意料的充實與有趣,讓我越來越愛上海了!!:D

突然得知Eunice跟Frances要來上海,所以我也就臨時改了機票,決定留在上海度過這個週末.沒想到留下來還真是對了,這個週末又是個在上海的愉快週末.

星期五晚上先跟她們見了面,去了"上海老站"吃飯-又是個我愛的老上海風格.上海老站在徐家匯最熱鬧的地方,以前是個修道院,後來改裝成餐廳,有種非常特別的味道.裡頭據說有慈禧太后坐過的火車,不過很可惜我對她老人家沒有太大興趣,也沒有去注意那台知名的火車車廂在哪邊...:P

但是食物是不錯的~~上海本幫菜口味偏甜,但我就喜歡這種,所以什麼烤夫啊,燻魚的我覺得都特別好吃:)

吃完飯之後,去了Frances的朋友所在的一家酒吧"CD酒吧"...本來我們還以為是個什麼Dior的子公司之類的XD,沒想到去的時候真是傻眼加上撲哧一笑....非常low...外觀有著俗豔的七彩霓虹燈(我真的想到夾子大樂團的"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進去裡頭的陳設應該是八零年代的夜總會佈置,有點土的地毯圖案還有塑膠球跟塑膠花...但我非常相信CD酒吧不是想要走復古風....進去之後也很妙,人還蠻多的,但是氣氛有點詭異,除了燈光非常暗之外,音樂也很俗,然後來往的人完全是個.......會把T shirt塞到高腰褲裡的狠角色...XD我很相信他們不是在玩復古風party....XD 最最最妙的是,你可以看見周圍站著一排男生,在那邊不知道幹啥,兩眼無神的晾著...(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商品"啊.....@@")

這種地方看看真令人大開眼界,還蠻特別的experience,不過倒是令人一點都沒有多留下來的慾望....XD所以我們一夥人等到Lydia來跟我們會合之後馬上就轉戰到外灘茂悅酒店Hyatt的VUE,一個比較正常也比較像我們會去的地方....XD

VUE的景觀非常好,可以看到浦東跟浦西兩邊的景色,算是在上海跟香港中我很喜歡的酒吧之一.

四個女生聚在一起好像高中時代一樣XD,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交換了一個又一個排山倒海而來的笑話XD(黄琪真的"野柳"跟"大嘴魚"實在是很好笑..!),旁邊的人可能覺得我們是怪咖,笑的花枝亂顫...XD
==============

星期六又去了田子坊,到一家叫做"Community公社"(?!其實我忘記了)的知名餐廳吃了好吃的Brunch,然後開始逛田子坊~~~我是還蠻喜歡這裡的,不過由於有點太商業化,所以偶爾會覺得有點反胃就是.

在這邊的戰利品只有兩顆價值五塊錢的魔豆,哈哈希望小盆栽長出來會有如魔豆上刻的字樣....

然後去了我喜歡的丹麥的服裝設計店逛逛,但我試穿了一堆卻啥也沒有買,倒是琪真跟子苹有了戰利品.

逛完了街當然要去小坐一下,吃個甜點喝個茶,所以我就帶了她們到我在上海最喜歡也最常去的花園餐廳-Casa 13 (華山路1100弄).在充滿陽光的下午,凉風吹拂著,跟三五好友坐在Casa 13的庭園裡面喝西瓜汁,吃巧克力熔岩蛋糕,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之後我們又像小女生一樣,一起到Lydia家換衣服,再到我的住處換衣服,然後前往在常熟路的一家以巧克力產品聞名的"Whisk",幫Lydia的朋友辦歡送會.

Whisk的東西還蠻好吃的,主打的巧克力甜點也很有水準....so far的一切都讓人覺得不像在中國大陸..!!XD

吃吃喝喝之後,跟一群新朋友(多數是中歐管理學院的MBA)一起去了MINT - 是滴~~就是跟香港的MINT一樣的MINT....裡頭的魚缸也有鯊魚作為招牌(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

我常常都對於像是Primo, Prive, MINT這種所謂號稱的"Private club"有很大的懷疑....雖然是會員制,但只要有朋友是會員,就可以帶一坨人進場,所以雖然是Private,但一樣擁擠....

不過這次的Private又更Private了一點,所以上到了天台,露天的一個特別的場地,需要預定的...(感謝新朋友Mike的朋友..)然後就是個遇見很多人,認識很多新朋友,又開始不停mingle的場合,讓我瞬間有種回到香港的錯覺.

=========

我不特別喜歡也不特別排斥這種所謂的社交場合,反正我可以在裡面從容不迫的穿梭交談,也可以冷眼旁觀的置身事外,只是常常在一面飲酒一面與人談笑風生的同時,腦袋裡就會覺得,為什麼大家會想要透過參加這種聚會來建立人脈,為什麼"clubbing"或是"drink"會變成城市裡一種已成習慣的活動,而不是"讀書會","畫畫會","運動會"之類的....這種活動到底是有存在的必要,還是只是文化貧瘠之下的其他活動的不得不的替代品?

不說好與壞,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完全不參與的人,況且常常還是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人,只是覺得如果想要真正認識一個人,千萬不要每次相見都是在這種場合裡就是了....XD

=========

星期天也是個充實的一天,吃了欣怡帶來的小楊生煎包,然後就出發前往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哈哈這可是我今天起床後馬上上網搜尋做功課之後的成果!

之前就聽說在上海定製衣服很便宜,上海師傅的手工又好,所以我就特別想要去瞧瞧.

南外灘就在南浦大橋下,陸家濱(念"幫")路399號.裡頭是各種布料的批發市場,每一家商舖也都有裁縫師傅駐紮,因此可以直接在現場跟裁縫師溝通,選布料,讓他畫出版型,或是很多人也帶著從雜誌上剪下來的圖片要師傅一樣畫葫蘆做出來.

不過因為在這邊的商舖有幾百家,大家都是做外國人跟台客的生意(:P),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要找有口碑的好師傅,免的做出來穿不了.

我當然也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啦,了解了哪家做哪種衣服比較有名,價錢大概又可以殺到多少~~~以下是一些心得:

整套西裝 : 大概RMB400塊
一般彈性棉洋裝 : 120
短大衣(喀什米爾羊毛) : 250~400
長大衣(喀什米爾羊毛) : 500~800
風衣 : 350
時間 : 約一週

通常大概可以下殺到七八折左右,像我做了一件紅色的羊毛大衣,就從800殺到550,還做了一件中版軍裝大衣,殺到400.兩件都是喀什米爾羊毛料,質輕柔軟,比我花幾千塊港幣買的日本某牌大衣質料還好的感覺....

而且許多細節都可以自己跟老闆討論,像是要用什麼釦子,要不要繡名字,袖口要怎麼做要做多長等等,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做.

客製化服務而且價格又比在外面買的品牌服飾便宜(很多人拿著Chanel等名牌型錄來做),讓我跟欣怡都瘋狂愛上這個地方,我甚至覺得以後才不要在外面買衣服咧,如果我有在上海的話,從褲子到上衣Tshirt到外套西裝小洋裝啥的都可以在這邊訂做,連旗袍或是婚紗都可以!!(據說蘇州做婚紗超便宜又好)

如果有朋友去上海想要定製大衣,推薦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裡頭的230號店舖"Mina"~老闆娘很好的~(雖然我還沒拿到我的衣服...XD)
======================

做完衣服非常開心的又去了徐家匯的百思買跟百腦匯商場尋覓我的手機...原先我想要買Sharp的手機,因為外觀實在很漂亮~~哈哈~~不過我覺得還是太貴,要快兩千塊人民幣我才不會花這個錢買....後來想說乾脆買支搞笑的山寨機用用,反正也就這麼幾個月在大陸,便宜的山寨機用壞就算了,買來當紀念也好XD (很多老外到中國都專門買很有創意的山寨機)

沒有想到山寨機比我想像中的還難買到,幾乎大家都是賣品牌手機...最後好不容易在一家商舖裡找到了"國產手機"-不是山寨機喔~~~~因為還有黃暁明當形象代言人的咧...XD

這個國產手機感覺應該是有點抄襲Sharp,不過功能還挺強大的:雙卡雙待,觸控螢幕,螢幕可以360度旋轉,200萬畫素鏡頭,可以插卡擴充,還有七天內不滿意可退貨,十五天內可換機,一年保修之類的...重點是只有外國品牌手機的一半價錢....性價比真的蠻高的XD

大廠門真的要反省一下,為什麼人家國產手機可以做到性價比這麼高~~你們這些大廠如果只是要靠無形的品牌來賺取差價,對於注重功能性的消費者來說恐怕就完全沒有立足點了....XD

==============

這次是真的歡天喜地的領了手機出門,然後轉戰到以服務知名的"海底撈火鍋"店.

這真是一件Amazing的火鍋店.你絕對不會相信這是在中國大陸......


食材新鮮當底美味也就算了,除此之外還有娛樂功能-如果你點她們招牌的"功夫面"的話,還會有個店員到你面前表演甩麵條(就好像在打拳練功夫那樣),非常有娛樂性~~~~而且服務之好真是前所未見,"每個"店員都非常的熱情熱心客氣主動,我因為很喜歡吃她們附送的爆米花(特好吃,跟一般的不一樣),服務我們那桌的店員發現了就幫我們打包了兩大份讓我們帶回去吃....T___T

最妙的是,這個火鍋店還有"免費上網區","免費擦鞋","免費洗眼鏡",跟"免費美甲"的服務(要是再加上"免費測血壓"還有"免費按摩"就真的太棒了...),而且這些免費的服務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藝術指甲(就是上面會畫花的那種)竟然是在火鍋店做的....非常漂亮又仔細!實在是令人訝異....如果你去上洗手間的話,還有人在你洗手時幫你開水,擠洗手乳,拿紙巾給你擦....有點誇張...

加上非常合理的價格(一個人吃下來大概RMB七八十塊)~~~我覺得這真是一間難得一見的店!!!

據說Moran Stanley考慮投資海底撈這間從四川發跡的餐飲公司...哈哈我覺得好了服務素質的店將來絕對在中國會大有前途的!
==================

這兩天遇到的司機人也都很好,還會稱讚台灣人"談吐修養水平就是不一樣"..讓我整個是心情大好!*^^*

啊啊啊~~~看樣子下個城市就鎖定在上海也是不錯!!!!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