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香港手機受騙記

氣...

老天爺,是我帶衰還是真的世界上的騙子這麼多!?拜託我還是想要相信人性本善的好不好.....


話說我的手機壞掉了,修的話要好幾天(不過就是個鍵盤,怎麼要修三天!?我明天就去上海啦....T_T)...想說反正也不只是鍵盤有問題,全部都有問題的這台Nokia (唉.....Made in China.)乾脆換掉算了...所以我晚上就出去尋覓了一下手機.

看了很多家店也看了市面上的手機,都沒有非常喜歡的,為何心目中的理想手機這麼難找? ><

就在回家的路上經過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跟百德新街路口的一家"XX攝影器材行",也擺著很多手機賣,所以我就進去晃晃....突然看中了一款外型非常漂亮的看起來像是日韓系的手機,問了問價錢跟功能,看起來頗和藹的老闆笑咪咪的跟我說,$1880.我心裡有點驚,哇,好貴(我的手機功能可以很陽春,我也不打算花很多錢買),不過外型實在漂亮.

問了問老闆,"KINGK是哪裡的牌子啊?"

老闆:"韓國啦,韓國牌"

Regina (心裡大喜) :"那是3G手機嗎?"

老闆:"對啊,這個才新出的,是3G手機"

Regina : "鏡頭多少萬畫素"

老闆 :"兩百萬"

Regina : "多久保修?"

老闆 : "一年"

之後我就東問西問老闆,老闆也都一一回答.後來心裡實在喜歡這個手機(在香港很少日系手機,不像在台灣...),還可以雙卡待機,又3G還有尚稱OK的攝影功能,所以心一橫就決定買了這個"韓國品牌"的手機. (當然還跟老闆成功殺了價,老闆哭喪著臉說,在殺下去就沒賺頭了,還要我日後多介紹朋友來買,才給了我$1,700的價錢,我自己還心裡洋洋得意著....)



然後我就歡天喜地領著這個我雖然沒聽過,但是很相信老闆說的"韓國品牌KIGNK竟冠"手機是台很好的手機回到了家.一回家我就打開盒子看說明書,但越看越不對,怎麼從頭到尾都是簡體中文,連出產國品牌國是哪裡都沒有寫......



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不查也就算了,一查我真是傻眼....


感謝世界有網路的發明,讓我不至於當冤大頭還不知道!!!!!!!


這哪裡是什麼韓國牌,根本就是中國大陸品牌生產的仿Sharp的山寨機!!!!!!!!!!還是很陽春的雙頻(sh!t 還跟我說什麼3G),鏡頭才130萬畫素,而且大陸價格才賣六百塊左右,香港的網路價格也差不多.....網路上還說這種大陸的山寨機可能會有爆炸的危險性....


有沒有搞錯!!?!?!?!?!?!也太誇張了吧!

中國的東西騙我是韓國貨,陽春雙頻騙我是3G,130萬畫素騙我是200萬,價值600塊的東西收我1,700還裝出一副不甘願的樣子....@#$%&...


曾經我也跑出一個念頭,想說,算了,自認倒楣(我一向都很隨性也不太會跟人家談判的),而且發票上寫著"貨物出門 絕不退換"八個大字.但是轉念一想,覺得"絕對不要讓壞人覺得騙人很容易再去欺騙下一個人!"...不過懦弱的我心裡的小惡魔跑出來說:"你回去找他處理這件事情,奸商一定不肯退錢,萬一你把他激怒了,他找人盯上妳一個女生,可就慘了!!"

雖然自己心裡有點害怕要去找店家處理這件事情,但是突然之間又覺得勇氣倍生,覺得人在異地要自力自強不可以被欺負,哼哼,經過在中國的訓練之後,莉菁娜現在可不是好欺負的!!!!!!! q\_/p


東西款款了又拎著這山寨手機氣沖沖的跑回去店家找那個貌似慈祥的老闆...

我在外面晃了一下,等到店裡有其他客人的時候,我就走進去,問了老闆:"老闆對不起,剛才沒聽清楚,你說這手機的牌子是哪國的?" 裝死的老闆:"韓國啊!"

Bingo,我就等你這句話.

馬上就把東西丟在桌上, 冷冷的回他:我回家上網查過了,這是大陸貨,為什麼要騙我是韓國貨?

然後開始就扯開我的嗓門,批哩啪拉連珠帶炮質問他,為什麼說這是3G手機,200萬畫素blablabla, "中國大陸才賣五六百塊的東西你賣我一千七,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虧我還這麼相信你!"

老闆不想理我的樣子,就說"等下再處理",然後就轉頭去跟其他的客人交易.我就更怒了,哇拉哇拉又重複了一次,還把分貝提高兩倍,就是要讓店裡的那一組客人還有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大家都聽到,這根本就是間沒有良心的黑店!!!

老闆不得已,收起了手機,跟我說,那你去選台別的吧.


當我是神經病嗎?我根本打從心裡就不相信這家店了,我還會選別的再受騙上當一次?


是我自己笨,不應該在這種亂七八糟的店買(就像光華商場也是會有黑店一樣),也不應該沒有事前做過調查就聽信老闆的片面之詞....,所以我才不要再笨第二次.

我很堅持我要退錢,親眼看著老闆把原先的信用卡單取消,我才又氣呼呼的離開....

離開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兩隻手已經氣到麻木了,就像我上次跟莉媽媽抱怨我在上海遇到無禮計程車司機的時候一樣....(也許對別人來說只是小事,但是對於不習慣生氣的我來說可能已經是我生氣的極限了)



==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習慣生氣的人,以前也幾乎不曾跟人家或是跟男朋友吵過一場架,連大聲說話的次數可能都屈指可數.可能因為周圍的人都是好人,或是就算遇到壞人我也都一笑置之自認倒楣....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長大了經歷了世界的黑暗面多了,所以接收的負面能量也變多了,現在好像不透過吵架爭論這種方式就無法宣洩心理的負面情緒. 但是弔軌的是,雖然覺得要利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但每每大聲講話完之後,自己的心情也很差.

我也都想要好好的客客氣氣的開開心心的相信每個人跟每一個人做朋友,但為什麼就會有人慢慢的越過界線欺騙別人?我想到上次去紐約遇到騙子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當時簡直就是善良到一個爆炸,就算想生氣也氣不出來,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最後還是讓騙子騙了部分(雖然知道受騙但是我當下就自認倒楣,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情緒).要是現在的我,恐怕沒這麼和平落幕,肯定會痛罵那個騙子一頓.


以前總是信奉著以德報怨以德報怨,但是現在會覺得"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德報怨"只是鄉愿,"以直報怨"也許才是比較公平的做法(孔子真是偉大!!現在覺得他真是我的知己).


啊我只是在心裡哀悼著,為什麼要讓我見識到人間的醜陋跟險惡,讓我對"善良"動搖,讓我對"相信"開始懷疑?難道"長大"不只是看到更多人間的美好,也必須經歷更多人間的醜惡,然後才能體悟"這就是人生"嗎?



雖然有這些地球上的老鼠屎,我還是相信多數人"應該"都是好人.也許是我自己也開始變的mean了,所以才會遇到這些很卑鄙的人吧....


多做好事多積善德,我想要小人退散!!

---

結果忙了一晚上一事無成,真沮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東西之前貨比三家不吃虧, 或者先上網搜尋一下看看使用者的評價, 這些功課沒做,貿然買了, 發現被騙只能自認倒霉啊!! 電器產品還是要買有名的廠牌較信用, 別只看外觀.

佳蓉May 提到...

乖乖,算是學一次經驗!下次就不會囉~欣賞你跟老闆吵架,權利的確要爭取才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