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偽)香港週記 (九十八)

2009.08.30 星期天 天氣晴


飛飛飛飛飛...我很想說"現在看到機場就有一種想吐的感覺",不過真正說出來又覺得太誇張.其實還好啦...而且也不只是機場,我也經歷了上海到揚州的長途巴士,上海到南京的本田私家車,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奇奇怪怪的交通工具.

人在中國,脾氣真的自然而然就變的不好,莉媽媽跟我說我人變粗魯修養變差了.我在心理辯駁著:要是把你丟到大陸生活一陣子,妳的脾氣也會變不好人也會變粗魯修養也會變差.

我自認我在台灣在香港都是好好小姐,脾氣雖然說不上是完全沒脾氣,但是要凶狠大聲的對人家說話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但是這星期被餐廳服務員氣到一大次, 被出租車司機氣到兩次,還被我的vendor氣了一個週末.不是我要變嚴厲變刻薄,而是不這麼做人家好像就耳朵長繭腦袋灌鉛一樣聽不進去想不通.真無法理解我們竟然是存在於這個星球上的同一種人類.

啊~~美好的台灣啊(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