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偽)香港週記 (九十六) (九十七)

2009.08.19 星期三 上海天氣晴

啊...自從開始在上海做項目之後,就忙的沒時間寫東西了...週末有時也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回香港,不過在上海的上上個週末過的挺開心,跟Lydia見了面,一起去了田子坊,去了東湖路淮海路的餐廳,去了在外灘邊的VUE(View一流),我也在個陽光溫暖的午後跑去了華山路附近尋找一間充滿悠閒氣息的花園洋房餐廳(這是我對上海最大的幻想).

雖然很諷刺,但是我最喜歡上海的地方就是那些法租界周圍,總之都是很不中國的地方...:P

工作是忙碌的,無庸置疑,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現在工作起來心境也真的不同.我無法清楚的畫出分隔的那條線,但就是從小女孩(工作上)跨過了那條線,變成了又一個"類似大人"的人.也許就是那份從容決定了幼稚與成熟的分野.(哈不過我現在還是很幼稚的:P)

================

週末去看了"up",真是一部好片子,我很喜歡. :)

================

剛從揚州回來.來去匆匆20小時,眼角連大明寺瘦西湖瞥都沒瞥見一眼.坐在四個小時的長途巴士上(生平第一次在中國坐長途巴士)感受著"中國".工作啊,還真是讓我連帶的也體會了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呢.不過還好遇到一個好的人,雖然我終於變成客戶的身分,但不知怎麼的我就跟vendor相處的特別好...所以雖然我還是會笑著厚著臉皮提出很多嚴厲的要求(這也是成熟的一種吧,哈,以前我覺得我是很不會negotiate的一個人,現在好像都可以從容的談判著拿到了discount!),但是另一方面覺得好像是去交朋友的.哈哈.

================

週末要去南京,為了工作.希望能夠得到我要的東西,不然我就覺得太傷心了,為了工作不得不捨棄原先跟朋友講好的她的盛大生日啪.

還有廣州跟瀋陽....啊,我真得要養好身體才能夠應付做顧問業永遠都在從一個地方趕到一個地方的這種疲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惜妳沒瞥見瘦西湖,和杭州的西湖風貌不同. 那有嚐到馳名的揚州炒飯嗎? 舟車勞頓怎不搭火車或飛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