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香港週記 (八十)

2009.04.11 星期六 天氣晴


鏘鏘鏘鏘~~恭喜心靈小公寓堂堂派入八十週!!原來時間還真是過的比自己想像的快但是比自己感覺的慢...哈哈!


工作依然在學習中(我相信學習是沒有止盡的一天),雖然別人可能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都是新的學習,哈不過我好像是一個忘的很快的人XD...希望這次多少可以keep住一下!!


昨天是復活節假期的一部分,老闆非常善體人意的讓我也休了假,讓我可以在家裡睡一天大覺~感覺非常的幸福與滿足!!晚上跟Candice見了面吃了好吃豬排飯(可惜我三點才吃過午餐,所以很飽,沒有辦法發揮平常的戰力!),然後去唱了歌!!

Candice唱歌很有水準的,很像蔡幸娟~~~能夠有一副好歌喉的人真不錯~~周圍的人聽到她唱歌應該就會覺得開心吧~:D

不過我們也發現我們真的是跟現在的流行歌產生了很深的代溝,昨天點的歌應該都有超過十年以上...簡直就是老歌回味金曲之夜...XD原來這就是變老的感覺啊...


那我要再來說一下顯示自己很out of date的事情,就是我昨天才聽到陳綺貞的新歌"魚"(好吧已經不新了),覺得又再一次的感動呢.她的音樂跟歌詞總是可以奇妙地深刻地劃入人心.我覺得她是一個精神力量很高很高的人,她的音樂也很有質感內涵,不落俗套.(但是從她一直以來的作品還是可以發現同一個調調,其實還蠻期待看到一些更具爆發力的創新音樂)



我覺得我喜歡的音樂是1)旋律一定要好聽; 2)聽了會有正面力量產生的(像稻香); 3)聽了很輕鬆的歌曲(像是bossa nove,Samba,或是Jack Johnson的音樂) 3)很有感覺很有靈性的歌曲(像是一些Jazz, R&B, 陳綺貞, A fine frenzy, Corrinne May...etc)...所以我到現在還一直都不太能接受重金屬搖滾樂...:P


音樂真是很神奇的東西,可以一生都一直浸淫在音樂創作裡的人真好!:D



等一下要跟朋友去喝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