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香港週記 (四十七&四十八)

2008.08.30 星期六 天氣晴

原諒我上個禮拜沒有寫週記.....想也知道有點忙碌所以忘記寫了...

上兩個禮拜基本上都在上海工作,週末回去了台灣一趟,星期一原本應該是請假的,但是請假歸請假,最後又變成工作日....我真的覺得我很沒有請假的命,每次認認真真的請假,那天就一定會天殺的出現一堆工作必須要當天做完....你說我埋不埋怨?當然埋怨,但是與其說是埋怨不如說是無奈,畢竟選擇了這個職業也同時選擇了生活的不可預測性,充滿變數與必須具備彈性的條件.只是對不起了我的朋友們,常因為這樣被我臨時放鴿子,對某些好朋友我除了在心裡下跪道歉外,我最後也還是只能回頭工作. (好吧我承認我無法把工作丟下不管的...)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老闆跟teammate(只有一個).他們兩個都是來中國不久的美國人,但是都非常好相處,人很好的~~~我真的很慶幸又遇到好人:)起碼在一起工作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加上我的teammate很厲害,我常常不時的發出"wow", "Woo", "Oh my god"的驚嘆聲,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樣的一個geek怎麼不去做一些會改變全世界(像是發明網路)之類的更酷的事情....XD (哈哈不過我猜我也可能真的太無知了所以才會常常發出驚嘆聲XD)

而且上個禮拜在上海,恰好Thomas也在上海,他鄉遇好友(其實就是我上個case的teammate),真的超開心的~~~~讓我那個禮拜在上海的心情都很好,工作忙碌之餘晚上還可以一起去吃個好吃的犒賞一下自己:D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這個項目(大陸人的用語)還沒做完,我就被拉到另外一個星期一準備要開始的案子了...要離開原本的team有點傷心,因為我覺得跟老外一起工作真的很好,很直接,很清楚明瞭,工作時間也不算太長,然後工作的時候又覺得很好笑....XD

說到這邊我覺得很妙~~明明我就是個英文不太好的人,常常覺得要講什麼比較深入的東西都會卡住,無法表現出自己真正要說的事情,但是最妙的就是~~即使是在工作上,操著破破英文的我~~好像每次也都可以跟老外和諧相處ㄟ~我明明覺得語言是個很重要的工具也覺得是個障礙,但是有的時候又覺得原來不需要語言還是可以溝通的XD,就算說著再怎麼破爛的英文老外都還是可以理解(或者是他其實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XD)~~~果然在這裡的大家都很聰明啊!!XD


說到新的case, 新的team也很好,都是原先就認識的人,也都是很好的人,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適應彼此的個性,而是原本就有一定的信任基礎在,不需要先去試探確認,節省了很多精力:D.不過雖然client很令人excited,但是我也已經可以預想到未來一兩個月不會太好過,這對於過去被寵壞了"週末不工作"的我來說,可能是個很大的challenge...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figure out一個可以不需要週末加班的方法....XD

====================

回台灣的時候主要第一件事情是看莉哥哥的展覽~哈哈每次說到莉哥哥我就有說不出的驕傲....那天的展覽開幕+簽名會有很多人去,大家爭先恐後的買著一件頗不便宜的限量T-shirt,我當天中午回到台灣找個瑪莉亞吃了個飯然後下午一起去找老哥,哈哈也像個小粉絲一樣(事實上當我看到在現場的其他人真的是傻眼,整個就覺得我像個保存期限印著"2007.08.23"的過期老女人....)拿著簽名版去排隊給藝術家簽名....

結果馬利亞的結論是,莉哥哥看起來比我年輕很多XD

莉哥哥長個白白(比我白)帥帥的,眼睛又比我大,鼻子比我挺,皮膚很好,而且是個潮流魔人很有型的,整個就是跟我差很多XD,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承認我是莉哥哥的妹妹了,害怕會丟了莉哥哥的臉XD...

莉媽媽跟莉阿姨還有我的小表弟表妹也有去,哈哈莉家可以再團結一點挺莉哥哥啊~~~哈哈哈~~~^^

很妙的是,現在我跟莉哥哥的朋友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感覺真的是完全兩個世界的人呢,莉哥哥不明白我在幹嘛,我也無法完全理解他的領域,不過也沒要緊,這種時候只要相信跟支持就好了.只要把對方當成一種信仰堅決的認定就好了.哈哈哈~:D

回台灣第二件重要的事情要是慶祝莉媽媽的生日,原本要帶莉媽媽去做SPA,沒想到SPA竟然臨時跟我說capacity不夠,真是害我氣的直跳腳臨時又找不到別的...真是殘念,不過沒關係可以留到下次做或是下次莉媽媽來香港也可以~~~

第三件重要的事情(第幾件不代表重要性~~哈哈因為我發現我好像還是花最多時間在朋友身上:P)是跟朋友們聚會:研究所朋友還有大學朋友.MBA94的大家都過的不錯,該上班的也差不多要結束悠閒的時光了,上班一陣子的也差不多在考慮跳槽的事情了XD,聽大家這樣聚再一起喝點小酒聊聊彼此近況跟八卦還有抱怨一下工作上的事情真是挺開心的,很像又回到學生時代呢:D

隔天下午先見了林大少一夥人,update了許多令人下巴掉到地板上的消息;晚上還跟女籃寶貝們去唱歌-堪稱最快樂的時光之一,不但見到了女籃們,還唱到了我心心念念想要唱但是在香港很爛的KTV system裡面沒有的新歌(台灣KTV的競爭力真是強到沒話說)~~雖然喉嚨原本就有點痛,但我還是"嘶吼"的不亦樂乎~哈哈!!而且逗弄加歪真是太好笑了,下次回台灣我還要在跟女籃去唱歌XD

不過這次時間依舊很趕,所以我就沒來的及去誠品還有區臣氏(哈台灣的區臣市賣的東西我比較喜歡....),真是可惜,否則我很想在誠品好好待一個晚上.....

下次回台灣應該是聖誕節前後,這次一定稍微要留久一點了....

============

跟朋友討論到"能不能夠忘記自己"的這件事情.有點哲學有點深奧,但我不打算繼續寫下去啦-因為我已經快要開始進入昏睡狀態....XD

先這樣吧.關於最近迷戀村上春樹以及能不能夠忘記自己的這兩件事情...就改天在說吧:P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