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香港週記 (四十四)

2008.08.04 昨天天氣很棒 今天開始有點陰 掛上了一號風球



上個禮拜是五月離開後我自己生活的第一個禮拜~~我還活的好好的!!(哈哈好好笑喔~~)

只是明明案子結束了,我理應要好好享受我的beach life,但是我卻花了超級多時間在做一個self training的case...大家聽到都說我瘋了,沒有人會花這麼多時間,熬夜做這些non-real case的...但是只有呂老闆知道~一切都是ego的問題...哈哈...

我只是看到有人可以做的這麼好(my ex-teammate! amazing person!!),就忍不住的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嘗試去做好,push myself to go further.但事實是,我周圍的人還是依舊用著光速在飛行,只有我還在地上慢慢爬....什麼時候才可以從容不迫的展現那種厲害呢?雖然最後做完了這個self training的東西,但是我怎麼看還是覺得不滿意....message不夠清楚,連結性又差了一點....有點frustrated,因為好像怎麼做都無法做的又快又好呢.

不過算啦~我想我還是可以活的好好的,只要一直努力著,老天也會幫忙的~哈哈 (但是偏偏有時候我很懶惰的)

工作到現在,比較有一種真的在工作的感覺.就是對於自己的工作比較有ownership.會想要捍衛自己的東西,會努力讓成果變的好一點(如果時間許可的話)..但我覺得自己依舊還是個不太有效率的人...到底在追求完美跟效率之間要怎麼平衡呢?好難喔....關於這一點真的是很難改進的啊:(

Anyways,所以過去的幾天呢~就活在自己一頭鑽進中國汽車零組件的世界裡,廢寢忘食的做,好像比我上案子還認真~哈哈哈~~~~不過也從這個self training當中發現了自己(其實不是初次發現,只是再次confirm XD)的一些weakness....加油加油啊!!


哈哈說的好像我是個很喜歡工作的人一樣~~~~不過我發現我好像真的還蠻喜歡工作的!!哈哈!!



==========

這星期還有一個收穫就是跟人深度聊天~所以更加了解了她~~她說我是個"people person",我也同意,但我原本很以為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沒想到有人還真的是non-ppl-perosn,就是說"與周圍人的關係"這個因素不會影響自身太多的.

我覺得我應該是一個非常ppl-oriented的人.只要周圍的人好我就可以很開心,即便做的事情如果不怎麼有趣.如果周圍的人無法讓我感到安心的話,就算做再有意義的工作我都會覺得好像缺少了點什麼.

我覺得這樣好像有好有壞.好處是我常常從"人"當中得到滿足跟反饋,世界上總是有很多好人的,或是說我總是遇到好人的,所以我常常可以覺得生活很滿足很快樂.但是壞處是,我總是花太多熱情在"人"的身上,因此在人來人往的環境裡,多少還是容易有情緒起伏.不過隨著閱歷(跟年歲)的增長,現在已經達到"雖然還是投入了很多熱情在當下,但是比較可以雲淡風輕地看到離別"的境界.否則的話我一定會很累很累的.

要想著,我要累積更多"人"在我心裡,讓心靈更富足.

So, it's always exciting to meet new ppl!:D



這也是我最近在想著要不要繼續去唸B-school的原因呢.


說老實話,似乎沒有太強烈的理由支持一個已經有MBA degree的人再去唸另外一個MBA...but you know, it's different. Also I'm think about to transfer to somewhere outside Asia - maybe Scandinavia or US. Not sure, just have some initial ideas. 不管是去唸B-school或是轉到另外一個office工作一年,都只是想要彌補一些不足的東西,然後去認識跟多人,去發現世界.

原本這些念頭在來香港之前是很強烈的,所以才會去(almost) sign在巴黎的工作或是其他的機會.但是來香港之後竟然開始覺得安逸了.真不是一件好事情.:(

還是要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弱點跟痛處,去面對它去戳它,然後想辦法補起來,想辦法讓自己更強壯.好像不可以太舒服的生活啊...否則我怎麼會知道非洲的孤兒每天面對的是怎樣的挑戰?需要多強悍的心靈?

最近有個同事剛從非洲做完義工回來-她說收穫很多,整個人都refresh了.看著照片,雖然我依舊覺得非洲人好像不是特別好看....(sorry,從古典美學的角度)...但是我動了念頭,似乎也應該要去去什麼非洲做義工,去南極探險,走走新疆蒙古西藏青海之類的.

生活好像還是應該要有多一點的經歷呢.


=========


哈哈哈瞧我又講到哪裡去了....=P

趁著on the beach的難得優閒時光~~~下午想要好好去看場電影!!哈哈!!:D

========

I miss all the good ppl I met before....:) Thank you all for enriching my lif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