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週記 (四十六)

2008.08.18 星期一 上海到了晚上都會下超大雨!


上個禮拜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連做個內部的研究都可以做到很晚....我現在真的深深的覺得,工作時數完全是看個人,我覺得我就是一個不管大事還小事,忙事還是閒事,都可以把自己搞到超時工作的人.....XD

有時候還真討厭自己的龜毛個性呢 :(


喔對了有一件特別的事情~~星期五晚上跟了一個叔叔吃飯,他是老爸以前的學生,一直都看著我長大的...:)

我還記得小時後老爸很多學生都會來家裡的,所以我從小就有很多人逗著我玩,我周圍也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們,常常跟她們一起去野外露營去辦活動還有營火晚會那種東西(她們辦,我參加~~哈哈或是去當打雜的小妹),唱唱跳跳的~~很開心:D

印象中梁叔叔還是個年輕大哥哥,怎麼一下子20年就過去了,他變成大公司的頂尖銷售經理,還有了兩個小孩,而我也進入了四捨五入的三十歲...(哈哈超過25歲就算是三十歲了吧XD)

叔叔帶著他的女兒來找我,我覺得好像看到以前我爸跟我喔...哈哈...小女孩兒超可愛的(我不是在暗指我很可愛啦....雖然我真的覺得我小時後蠻"古椎"的...哈哈哈~)

小女孩兒以前就跟我見過幾次,好像挺喜歡我的(哈哈我對小孩挺有一套的),她這次跟爸爸去北京看奧運,就還特別買了一個福娃歡歡的玩偶(她覺得歡歡是最漂亮的)說要送給我....覺得很sweet. :)))))

這小女孩兒超可愛的,我認識她的時候就跟叔叔認識我的時候差不多年紀,都是五六歲那樣吧...所以可能二十年後我會帶著我的小孩跟眼前的長大後的小女孩兒吃飯,然後跟她說:"我認識你的時候就跟你認識我小孩的時後一樣..."這種世代相傳的感覺好奇妙...:)

吃飯過程中,聊了很多小時後的事情,聊了很多老爸的事情,我覺得我現在真的長大了也,就是那種突然間就長大了的感覺.時間真的用著很粗魯的方式就這樣過去了,不讓人有談判的餘地啊.

==============

週末在加班,真是有點小不開心,沒想到竟然要加班,真是誇張...大概是之前被寵壞了,已經覺得"週末怎麼可以加班"...真是過了太久的舒服日子:P

星期天中午飛到上海,來接我的司機是個健談的阿姨,在車上跟我聊的很開心,我真的很開心喔,因為她跟我說她很喜歡接我們公司的人,因為她覺得我們公司的人氣質都好好,待人又客氣,對每個人都很尊重,所以她的同事都寧願向公司租貴一點的車來接我們做我們的生意,也不願意租台計程車在街上跑載一般的客人....她說有個同事租了計程車在街上載客三天之後就受不了,還是回來向公司租了貴一點的車說要來接我們公司的人,因為客人素質實在差太多!!

最讓我感動的是,她說她現在也都教育她女兒,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對人要客氣一點有禮貌一點( which is really different from typical Mainland Chinese!)...我聽了讚美她說,她教育小孩的方式很好呀,這樣會讓小孩比較有教養~~結果她說:"我原本也是很凶很粗魯的,在中國嘛,一定是覺得不可以被別人佔便宜,什麼都是自己最大,一定要講話大聲一點,罵人別人才會聽....我是在做了你們公司的生意,接了很多你們公司的人之後,才深深感覺到,原來對別人客客氣氣的也可以有好工作,也可以出頭,也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我真的以前都沒這樣想過,但是我覺得你們這樣很好,讓別人感覺很舒服,心情也會很好,而且你們也依然可以做到社會的精英.所以我現在都跟我女兒說,要多學學人家!人家氣質多好!"

之前我在台北住旅館的時候,她們的員工就跟我說過我們公司的人很好,讓她們印象深刻,不像另外一間公司總是是不太親切...

我很高興,聽到這些真誠的話時,我覺得我們公司的價值不只發揮在客戶身上,也間接了影響跟我們有所接觸的人-不管是誰.我們產生了好的影響,產生了正面的力量,將這種影響發揮到周圍的人身上....我真的很希望透過我們自己的言教身教(?),可以一個人影響一個人,讓一個社會(甚至國家!!)變的更趨向真善美.我真的是這麼希望著的,也很高興公司的價值觀跟我相符合.

我真的很喜歡公司的文化:)))))))))

只要每次想到旅館員工還有司機阿姨跟我說的話,我想我就可以一直願意當好人下去吧!:)


(Btw,她也接過May,她都還記得May,然後她說了"我覺得妳們兩個個性很像!"...哈哈我知道她是指哪一方面~~~所以我覺得很高興!!!這一個點應該就是牽連著我跟五月之間的神秘連結吧!!:P)

=======

現在人在上海,昨天跟阿布見了面吃了個飯晃了一下~~~

我還挺喜歡上海的--跟台北很像,不過大多了!走起路來挺舒服,樹很多,美麗的建築也很多(可能因為這邊有很多歐式建築:P),很多公園,很多綠樹,街上比較乾淨,路人也不會穿的土土俗俗的,連服務員都稍微比較有禮貌一點(比較civilized...)~~~~哈哈物價跟台北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而且有很多台商的店~還有真鍋咖啡館(裡面竟然有聯合報!!)

我對上海的老建築特別有興趣,還有一些藝術街啥的,跟一些很fancy的地方--我覺得上海有趣的事情挺多的!!

哈哈接下來這幾天就讓我好好挖掘上海的趣味吧!!:D

然後從上海回去之後就可以回台灣過個週末了~~ya~~期待!!:D

1 則留言:

佳蓉May 提到...

你要回台灣了呀!如果有空就見見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