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無題

呼, 終於可以停下來吃口沙拉了 - 今天的第一餐.

兩個禮拜像在地獄的生活並沒有因為週五的快要來臨而變的光明. 但現在總算是可以暫時丟掉一切 - 老闆在飛機上, 客戶應該下班了吧...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盡心盡力幫客戶著想?為什麼我們要不眠不休去協助他們完成其實跟我們也沒有太大關係的事情?為什麼我明明工作的這麼累但是面對一通又一通從各地打來的電話我還可以耐著性子一一聆聽一一解釋?(TMD, 我這裡又不是告解中心或0204, 打來跟我閒聊個屁啊...)

以前老闆問過我:為什麼你們都這麼乖乖的幫我工作?

說老實話, 我也真不明白了. 是公司付我的薪水, 也不是老闆付我的薪水. 我也是人, 應該也是一個跟他一樣對生活的要求同樣平等的人,為什麼作為下屬就會乖乖的認命的工作?

老闆問我是不是很intense, 面對這些人, 看的出來我有壓力在身.他叫我不要把這些人的回應往心裡去,看看就算了, 別惹怒了自己. 我感謝老闆的體貼(我真的很支持他啊!!), 但我說no no no, 不是生氣, 也沒有惱怒, 連一點不爽都沒有. 我只是一直在想著怎麼樣可以趕快把問題解決, 可以讓大家高興, 可以讓每個party都贏這場戰爭.生氣沒有用, 不會讓事情做的更快, 也不會產生出一個解決方法. 只有專注在眼前的工作上, 才能從其中找到什麼.

因為我相信, 不管怎麼樣, 最終一定都可以找出一個對各方都有利的解決之道, 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
公司的燈暗了.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