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附庸風雅的一頓晚餐

莉哥哥因為工作的關係, 到上海匆匆待了一晚. 原本想要約老哥吃吃飯聊聊天秀秀上海市, 好歹我也是在上海待了個一小陣子的觀光客XD...沒想到莉哥哥的行程滿檔,連要插進個十分鐘可能都要提前三小時預約....真是一面難求.

因為莉哥哥這麼的忙碌, 所以我是很難自私的霸佔他的時間跟他單獨相處,但我又很想見老哥....還好莉哥哥的飯局主人不介意,還邀請我一起出席晚餐,也托莉哥哥的福,我有機會跟幾位藝文界的知名人士還有設計師一起吃飯聊天.

久聞幾位長輩的大名,都是在藝術文化創意產業超級知名的人,在座當然也不乏有館長/創意總監來頭的大人物.其中一位是一直以來都有聽過的大師級人物,在華人藝文界的地位非常崇高.昨天親眼目睹這位大師,真是有種"百問不如一見"的震撼感. 已經是耳順的年歲了,還頂著一頭前衛的紅髮, 腳踏三吋半高跟鞋, 全身上下充滿著活力, 真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酷的阿嬤.

非常enjoyable的一頓晚餐. 自從在香港工作之後, 認識人的圈子變的好狹窄, 在香港這個地方總是金融業或是律師等專業服務, 好像除了這些行業之外沒有別的了, 我在香港的朋友除了咱公司之外的人, 十個裡面有七個是banker, 兩個是律師,剩下的那一個大概就是ex/pre-banker or ex/pre-lawyer.所以昨天的晚餐可以跟這麼一群充滿藝文氣息的人聊天談話,真是令我興奮不已.

我記得以前跟哥哥的藝術家設計師朋友們一起聊過天, 但總有種無法進入的感覺; 昨天的飯局上幾位老前輩的話卻是這麼親切可人, 聽到地球話的感覺真好(不過小時後受過幾年的的專業藝術教育薰陶還是有幫助的, 在講到一些事物時我還可以烙上一兩個專業術語). 不知道是我自己變的比較敞開心胸, 還是老前輩的智慧跟人生經驗其實已經跨越領域了,也可能因為昨天聊的東西比較生活化一點, 所以我可以插的上幾句,還可以講講笑話.好喜歡這些前輩們身上散發的氣質,很沉靜內斂(喔, 我是說館長們),很有涵養的感覺.怎麼說呢, 就是文人雅士吧.

也不是說我不喜歡跟企業家打交道, 只是之前一起吃過飯聊過天的, 多半都還是比較財務導向的商場強人, 尤其在跟一些內地的客戶吃飯時, 那種霸氣總帶給我有種"梟雄"的感覺.聽他們講述商場上的事情,還是萬分佩服他們的成就,畢竟只要是長輩的人生體悟還是都挺富涵智慧的.但昨晚見面的幾位藝文界的長者身上不知怎地,就好像多了股....慈悲!? 哈哈總之我是很喜歡聽有智慧的長輩分享人生經驗的.

同座的還有老哥在上海的設計師朋友, 也是一個挺nice的人.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那領域的人, 但家族遺傳讓我骨子裡還是留有那麼一丁點兒的free soul. 同樣遇到也喜歡自己一個人跑去某個小古鎮散心拍照的人, 讓我特別的感覺親切.

....有很多想說但不知從何說起. 總之人類還是偶爾需要一點點藝文的滋潤才得以生存的更加有品質有意義啊!
=========

吃飯的地方: Moca art lab. 就在人民公園裡面當代藝術館的三樓. 義大利菜來的, 價錢跟美術館樓上的K5差不多. 最推薦的是巧克力熔岩蛋糕還有Tiramisu. 有非常好的view. 希望大家多多去捧場!!:)

=========
後記:很酷的豪邁阿嬤後來跟莉哥哥要了我的電話說要找我出去聊聊天. oh yeah我很興奮!!!!哈哈. :)

沒有留言: